[MOC] TOYOTA SPRINTER TRUENO AE86

完成日期:25 / 06 / 2018
比例:1 / 12
尺寸:49单位 / 24单位 / 16单位
动力:2×怪兽马达,1×伺服马达
遥控:1×BuWizz
零件数量:920颗
重量:940g

“昨晚我输给一辆AE86。他用惯性飘移过弯,他的车很快,我只看到他有个豆腐店的招牌,你知道吗?如果你知道他是谁的话,麻烦你跟他说一声,礼拜六晚,我会在秋名山等他。”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辆AE86。

AE86原是TOYOTA一个小型车系COROLLA的一款,1983年首次投产的第4代车型。AE86不是名字,只是车架号码。一款80年代初的TOYOTA经济型小车如此有名,原因是多方面的,首先是FR,前置引擎后轮驱动。前后车身平衡性好,50:50的配重比,还有轻量化车身,原厂86只有940公斤,还有GTV的轻量化版本还要更轻一些,一些改装后的86都只有800多公斤的体重!也是因为这些特性,决定了AE86在一些特殊比赛的特殊地位,比如下山赛和DRIFT(漂移)比赛,至今在日本AE86还是漂移比赛的热门车种之一,AE86改装空间很大,潜力也不小,只要你喜欢,V8都可以装进去。

丰田在1966年推出初代COROLLA,1968年再推出fasback形态的衍生型-SPRINTER。1971年SPRINTER以独立车系的姿态发展,之后便有意谓“雷鸣”的TRUENO。藤原拓海驾驶的,正是这辆 Sprinter Trueno  AE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