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本站发表文章?

本站是乐构英雄会LUG的官方网站,主要用于分享会员作品,品鉴乐高拼砌高手的精品,以及发布乐构英雄会LUG的活动信息等。在本站发表文章,首先您必须联系管理员申请开通账号。

如果您爱好乐高,已经在 乐乐镇的故事(www.lelezhen.com)或其他乐高兴趣网站有自己作品的展示帖,并且希望结识更多的乐高爱好者,您可以加入中国乐高AFOL俱乐部QQ群,群号216637218,联系群主楚沐猴

想要分享文章的朋友请联系楚沐猴协助在本站注册属于自己的用户,然后就可以在网站顶部菜单里,点击“管理”来登录:

lug_blog_1

第一次登陆后,最好更改一下自己的登录密码。点击左边的“个人资料”,在右边填入自己网名昵称,选好“公开显示名称”,在下方的新密码里面设置自己的新密码,最后点击最下方的“更新个人资料”。

lug_blog_6

当您登录后回到本站首页,您会发现网站顶部多显示了一行工具条,里面最有用的就是这个“新建”按钮,因为我们现在需要新建文章。现在请点击“新建”里面的“文章”。

lug_blog_7

这就是文章编辑页面,也是本站最重要的页面:

lug_blog_3

首先,我们需要给文章取一个标题名,填写到上图1号区域。然后就可以在2号正文区输入正文文字。如何插入图片或视频会在下面提到。如果是从其他网站复制网文过来的话,那只要在其他网站上选中要复制的页面部分,然后Copy/Paste过来就可以了。需要注意的是Paste过来的文章片段里如果有站内图片,那很可能因为禁止外站访问而无法显示,如果是引用的bricksafe之类的乐高图床就没有这个问题。如果Paste过来的文章里面有视频,那需要改写成本站要求的视频URL格式;如果Paste过来的文章里面有论坛表情符号的话也最好删除掉。

然后在上图3处,给这个文章取一个合适的URL名称,我建议这里不要使用中文、特殊字符等等,最好是只使用小写英文、数字、减号和下划线,这样便于在其他网站引用。

一篇比较长的文章在第一段话之后,最好手工插入一个“MORE”标志,这样在首页就只会显示“MORE”之前的部分文章,点击“继续阅读”后才看到全文。插入“MORE”的按钮在上图5的地方。

如果这篇文章的发布时间不是立刻,而是过去(例如是一篇旧文),或者未来(定时发布),就需要在上图6的地方,编辑文章的发布时间。记得改好时间后要按那个“确定”按钮。

每篇文章应该属于一个分类,MOC作品应该放在 作品 分类,会员活动文章 应该放在 活动 分类,外部作者的作品赏析文章应该放在 品鉴 分类,等等。您可以在上图7处选择自己文章的分类。需要注意的是,活动分类的文章将会出现在网站右边栏的近期活动一栏里。

一篇文章可以有多个标签。不清楚可以用什么标签的话可以从上图9处选取已经有的标签。如果是MOC作品,那至少应该有“MOC”标签和 作者名称 标签,例如楚沐猴的作品都有 “楚沐猴”标签。如果是优秀作品,应该加上“精品”标签。需要提醒的是,所有打有“精品”标签的作品,都会在网站的作品墙展示出来。您可以创建新的标签,但是要小心不要滥用标签,标签名称也不能太长。

每篇文章都应该有一张题图,题图会显示在每篇文章的开头,还有边栏、相关文章、作品墙等地方,所以题图的选择非常重要。在上图的右下角有链接可以设置文章的题图抱歉截图不全看不到链接了。题图必须上传到本站,此外我们要求题图必须美观、直接表达主题、长宽比最好是4:3,图宽在800以上,文件大小在1MB以内。题图不要用美图工具加边框,否则显示在作品墙的时候会不好看。

当文章编辑好之后,可以点击上图11处的预览按钮,看看排版效果、有没有错别字、错图等等。如果都OK了,那可以按上图12处的发布按钮,把文章发布出去。

网站在显示文章全文的时候,会根据文章标签计算出两篇相关文章放在文章末尾(你也可以在上图10处,设置成on来禁用相关文章);如果文章的发布时间是在14天内,那最下方还会有一个评论区

如果要在编辑正文时插入图片,需要点击上图4处的添加媒体按钮,打开下面的对话框:

lug_blog_4

上图1处是用来添加外站图片的,例如各个乐高图床的图片;上图2处是用来上传图片到本站的,上传完成的图片将显示在上图3的媒体库里,选中一张或者多张图片,然后点上图4处的“插入至文章”就可以插入图片到正文了。

如果要在文章里面嵌入视频,首先需要知道视频的URL,也就是视频播放网页的URL,例如下图的地址栏里面的URL:

lug_blog_5

然后在正文里面,单独一行只放这个视频页面URL,就可以嵌入这个视频了。而且这样嵌入的视频,在手机平板电脑上都是可以正常显示的。

对于自己发布的文章,请在最终的文章显示页面,仔细检查是否有错误。如果有错误的话可以点击网页顶部的“编辑文章”,重新回到文章编辑页面,进行修改和重新发布。


强调一下:

1、转贴的时候,记得重新排排版、换换行、标点符号检查检查,论坛帖子不大讲究文字质量,但做成文章要讲究一下;

2、嵌入视频一定要单独一行插入视频的页面URL,不然手机平板上看不到视频;嵌入图片不要用中尺寸或缩略图,要用大尺寸或者完整图,不然电脑浏览器看到的图片都是小小的;

3、正确的设置发布时间、标签,没写好的文章先不要发布,即使不发布也可以自己预览的;

4、尽量避免用中文文件名,中文URL;上传文件的文件名不能太长,不要超过40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