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天赤兔:漫威超级英雄 76077 钢铁侠:底特律铁甲袭击

介绍乐高2017年的超英系列中我最喜欢的一款套装:76077 钢铁侠:底特律铁甲袭击(Iron Man: Detroit Steel Strikes)。这款套装有377块砖、3个人仔,可以搭建出一个巨型机器人和一辆红跑车。

为什么最喜欢这款套装?原因是这其中的小红跑车和它的驾驶员,这辆小跑车有个昵称是“罗拉(Lola)”,它的驾驶员是神盾局特工菲尔·科尔森。暂时不说他们,来看看我不太看重的部分:两套钢铁铠甲。

第一套钢铁铠甲,是漫威的人气英雄钢铁侠。众所周知,钢铁侠的超人之处来自他的钢铁战衣,大量不同形象、不同名号的钢铁战衣,也给各种周边制造商提供了产品创作来源,各种钢铁侠玩偶层出不穷,乐高的钢铁侠人仔也有着大量的版本,想要收全可不是易事。这次76077中的钢铁侠,被称作“无敌钢铁侠(Invincible Iron Man)”,形象不知是否来自同名漫画,看头盔有点像,但是四肢配色又有出入。

人仔的亮点不少:头盔是全新的模具,用红色和亮金色搭配,图案漂亮,配色亮眼;抓在手上的蓝色透明件,用来体现冲击效果,非常华丽,脚上也配了蓝色透明的圆柱颗粒,来体现双脚喷射;头雕有双面印刷,身体的印刷也非常养眼。

另一套钢铁铠甲,是人仔贾斯汀·哈默(Justin Hammer)驾驶的巨型机器人。贾斯汀·哈默是常见的钢铁侠反派,在电影《钢铁侠2》里也有出场,由山姆·洛克威尔扮演,是个成天被斯塔克欺负的邪恶军火商。

套装里出场的这位显然不是电影里的那一位。从人仔上看起来,他似乎有着自己的盔甲,头盔的模具和钢铁侠一样,还使用了星条旗配色和图案,我一开始还以为他是某个版本的钢铁爱国者;头雕和搭配的头发倒是和电影里山姆·洛克威尔的扮相有点相似。

哈默驾驶的钢铁机甲可以把人仔装在躯干上的驾驶舱里,有着和人仔类似的配色。机甲的双臂配有链锯和六管炮,背后有两个小翅膀。双臂的活动范围很大,但是双腿因为需要提供支持,不能做出太多的动作,导致机甲在摆造型的时候局限性很大。

说完两套钢铁战衣,来看看我最喜欢的部分吧。首先是人仔菲尔·科尔森(Phil Coulson)。他是漫威电影宇宙中我最喜欢的非超级英雄,由克拉克·格雷格扮演,是神盾局的特工,原先作为钢铁侠、绿巨人、雷神等单人电影中的线索和彩蛋人物出现,后来在复仇者联盟第一部中被洛基杀死,他的死也激励了原先一盘散沙的复仇者们凝聚到一起。随后他在剧集《神盾局特工》中被复活,作为主要人物在剧集里常驻,还短暂担任过神盾局的局长。可惜的是由于漫威影业和漫威娱乐的冲突分歧,科尔森似乎很难再回到电影中。

人仔的造型使用了电影中他常穿黑色西服套装,还配有墨镜,似乎更像是黑衣人。双面印刷的头雕,两个表情和人物原型出入都有点大,可惜了。

小红跑车“罗拉(Lola)”,这是一辆利用霍华德·斯塔克的设计和技术改造过的1962年款雪佛兰科尔维特(Chevrolet Corvette)跑车,拥有可以折叠成喷射器的四个轮胎。当轮胎变为喷射器后,这辆跑车就变成了一辆飞车。这辆车原本属于菲尔的父亲罗伯特·科尔森(Robert Coulson),随着时间的推移,菲尔继承了这辆车,正式将其称为“悬浮在陆上的汽车(Levitating Over Land Automobile)”,简称为“罗拉”。菲尔非常宝贝他的罗拉,这辆车在《神盾局特工》中登场后,菲尔就多了一句口头禅台词:“别碰罗拉!(Don’t touch Lola!)”

真没想到,在评分不高的剧集神盾局特工中登场的这辆小车,也有乐高化的机会,而且不是在粉丝向的Idea系列中。为了配合人仔比例,乐高版的罗拉做的比较小,导致比较简陋,很难从乐高成品上联想到原型,还好车头有写着“罗拉”字样的贴纸,保证我们不会弄错。而轮胎变喷射器的设计得到保留,转动车辆尾部的机关,轮胎就可以旋转向下,这和早期Idea系列的“回到未来”套装里的时光穿梭车的设计非常相似。

好了,到此结束,谢谢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