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来了一份克隆人爆兵大餐:乐高星球大战75359阿索卡的332连克隆人兵包

在经过前几年无聊的产品之后,这两年乐高的星球大战系列好像开始逐渐上道了,就像这次要说的75359“阿索卡的332连克隆人兵包”。

放在过去,克隆人兵包多多少少要掺杂点别的人仔,要是绝地还好,就怕放两个B1机器人进来。想要爆兵,最后爆出一堆“roger roger”。

今年初乐高出了一款501团克隆人兵包套装,让我好好爆了一把501的兵,这次332连兵包推出,总算是把我的一大遗憾补上了。

在这款兵包之前,332连的人仔只在2020年的75283“装甲突击坦克”里出现过,但是只有一个。286块砖的套装里还要附带上一个阿索卡,两个战斗机器人,实在不合算,我就没收。

这次的332连兵包只有108块砖,搭建出一个迷你版的步兵支援平台(Infantry Support Platform),一门迷你激光炮,以及4个332连克隆人士兵人仔。

迷你激光炮其实就是新版的弹射器零件加了一个简单的支架。

步兵支援平台(ISP)倒不是凭空的设计,这种载具又被称作克隆人沼泽飞行艇,长5米,由双人控制,车辆前端装有一对双管旋转光束炮。以飞行艇的长度来说,比例上现在乐高的版本倒是差不太多。

75359里的这只ISP甚至没有做太简化的处理,多处弧形零件的使用让它在外观上很容易贴近原设,只是炮台直接用了两个弹射器零件替代,双管炮台变成了单管。

在背景设定里,这种反重力载具是在BARC飞行摩托基础上改造来的,有国外的玩家也做了套内MOC,把乐高飞行艇改成了飞行摩托,还是带挎斗的。我为了爆兵多收了一套75359,也就自己尝试着改了一台。

改完后多出的弹射器,也能装回原有的ISP上,还原双管炮造型,只是要加点零件。

四个332连克隆人士兵人仔只有一个是普通士兵,另有两个是配有飞行背包的飞行兵,还有一个是沃恩(Vaughn)上尉。

在克隆战争结束前,安纳金将501军团拆分出一支部队,交由阿索卡率领,前往曼达洛星抓捕达斯·摩尔。他们来不及换装,所以身体部分的涂装和501军团还是一样的,只是将头盔涂成了“阿索卡脸谱”。

所以332连普通克隆人士兵人仔的身体也和501军团士兵人仔是一样的,只是头盔涂装不同,完全可以通过替换头盔变更两种人仔。

两个飞行兵和普通兵在身体和头盔涂装上也没有差别,只是配枪稍短,另外多了蓝色的飞行背包。之前501军团兵包也有飞行兵,涂装变化就很大,并没有使用普通兵的设计。

沃恩上尉在围攻曼达洛时战死,人仔看起来只是332连士兵的造型加上了头盔上的遮阳罩。但仔细看就会发现其实身体涂装是有差别的,在左胸上有军衔牌,背后的涂装像是多了个壳。这个壳其实是沃恩的飞行背包,和飞行兵的飞行背包相比小巧很多,所以乐高没做配件,只是用印刷图案来解决。

克隆人头盔的配件,乐高都是整包配给,一包里有多个遮阳板和天线,这次只用到一块遮阳板,剩下的就都多出来。上次爆501团,还有更早以前爆曼达洛人,都攒了不少。以后玩乐高克隆人人仔,也能像HotToys克隆人人偶一样,通过更换配件来搭配出不同的人物了。

玩75359的同时顺带把以前的一部分克隆人人仔拿出来重新拍一下,501团爆兵很不错,一代甲克隆人军官们同样很有气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