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NYCHEN】1:1.8本田小板凳MOTOCOMPO


说来惭愧,真的好久没有做作品了,这次正巧赶上英雄会的MOC赛主题自己喜欢就认真的做了。

结果就是下面这台1:1.8的本田MOTOCOMPO。

要说为什么选这台车,因为情怀啊。

大概在高中的时候一部藤岛康介的同名漫画改编的的动画《逮捕令》的播出让我成功的入了宅,

内容就不多说了大家有兴趣可以看看。

主角之一的辻本夏实就有着一台本田MOTOCOMPO,在片中有大量戏份。

说到这台摩托的原型Motocompo是本田在1981年-1983年间制造并销售的一款踏板车。它的特别之处在于其车把,脚踏和坐垫均可折叠,完成折叠后的Motocompo可以存放在同时期销售的本田Today和City后备箱内。本田推出这款摩托车的初衷是解决城市通勤最后五公里的问题,这在当时算是非常具有前瞻性的理念。但无奈当时的市场对于这类产品的需求并未达到预期加之高昂的售价导致Motocompo的市场表现不尽如人意,最终停产退市。可以说是一个生不逢时的产品。但是这并不妨碍我对它的喜爱。

说回作品,这次的制作过程还算顺利从一开始就有一个比较清晰的思路:

从车架开始,把前叉,后悬挂、避震的细节一一还原然后此车的特色——折叠也尽量表现,

并且由于有了这样的体积电动化也有了可能。

顺带还做了可调车速,以及与车速联动的车速表。

这台车前后用时差不多有一个月,零件数近5000。比例为1.1.8左右。下面要说的都在图片上了。

特别感谢我的夫人,不仅支持我完成了这件作品还帮忙画了全部贴纸的矢量图。

还有大半夜给我提供相机的无双兄弟和大老远赶来帮我拍照的Zfeng老师。谢谢!

先来一组gif展现部分功能

折叠

装车

升降座椅

刹车

仪表盘(加速握把、仪表盘与车速联动)

整体调速演示

前避震

后避震

车头灯

尬骑(这个真的它在走,我只是负责掌握一下平衡,姿态不优美,就请见谅吧,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