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C】中式建筑:墨玉丹霞

LEGO Ideas项目已通过审核!!!各位大佬有ideas账号的还请帮忙Support!十分感谢!!!

https://ideas.lego.com/projects/154099

未央宫阙丹霞住。
拾贰玉楼挥锦绣。
——宋 《满朝欢令》

作品主色调以黑色屋顶和红色装饰为主,引用该词令,得名《墨玉丹霞》。两座小楼,一曰“墨玉轩”,一曰“丹霞阁”。

LEGO积木是舶来品,从零件到Set的设计都是西方人思维为主,东方风情则被西洋文化理解的日本文化所充斥。本次活动终于有机会搭建自己心中的中国建筑。然而,以砖石形状为主的LEGO积木,要展现中国建筑特有的飞檐斗角,着实困难。在研究了互联网上诸多LEGO东方风格建筑作品均未找到满意的搭建方法。这里使用的,应该是我自创的方式吧,内部采用铰链板固定角度,非常稳固,整体效果也不错。所有门窗皆可开启(然而内开的门,你们懂得,不好关)。构思作品的时候,习惯在纸上画草图,最终成品和草图可谓相去甚远了。本来是以北京颐和园一角为蓝本,应有楼台、宫墙,用色也应该更加多彩方显皇家富丽堂皇,可惜现实是,砖少,时间紧。做好的楼台在32×32的板子上显得局促不堪效果也不好,最终拆掉了。因为楼台没了,正懊恼如何搭展示地台,偶然看到Architecture系列逼格满满的薄黑边,心想,就是它了!正好留白出蓝色底板作为池水一角,完美。既然都已经跟风Architecture了,人仔也免了吧,纯净。

最后,希望大家喜欢,欢迎建议、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