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将山寨进行到底之 8071 Bucket Truck

Set number:8071-1
Name:Bucket Truck
Set type:Normal
Theme:Technic
Year released:2011
Pieces:593
RRP:£40.99 / US$49.99 / €39.99
Price per piece:6.912p / 8.430c / 6.744c
Age range:9 – 16
Dimensions:38.2 x 26.2 x 7.1 cm
(15 x 10.3 x 2.8 in)
Weight:0.91Kg (2 lb)

惯例,先上官方图
A款造型

B款造型,翻译过来好像是伸缩臂叉车

8071这个造型,应该是国内很常见的路灯维修车一类吧,大多都是黄色,由于A模式是在11年就发帖了,所以也就不做黄色8071了,这次就补全B模式吧,B模式的造型之前在08年也出过一个,还是一个次旗舰,只是这个次旗舰比当年旗舰的零件还多,不过,好像不怎么受欢迎,我刚入坑的时候还有卖,而且价格还蛮不错的。
好了,接着先上B款
转向结构

红色的为吊臂

转向桥,四轮转向的

看看是如何转向的

应该能看清转向原理了,一般由于,零件原因,这种转向结构也就只会出现在B模式上

装上前叉臂

好了,上成品图

举高,不是通过LA,也不是通过齿轮,完全是通过杠杆来举高的,所以只有两个动作,要么举到顶,要么放到底

叉臂伸到最高

缩回去,伸缩也不是靠的齿条什么的

前叉可以前后移动,通过蜗杆和8齿齿轮来控制

底盘,像个螃蟹

好了,接下来是A模式
(以下这些文字是在11年山寨8071A模式的时候写的,所以感觉会和上面部分不搭界)

昨晚又花了2个多小时,把8071给拼了一下,感觉相比8109,少了400多个零件,精细度也随之下降了,没有昨晚拼8109是的小小震撼了,不过个人还是非常喜欢这个白红配色的,特别是这些白色的零件,非常少见,现在一时还拿不定主意,到底是买还是不买。
下面上图,这是升降杆的控制部分,通过上下两个白色齿轮控制升降杆的起落和旋转。

转盘,等一下升降杆就要和这部分链接。

车头,这个在搭完时才想起拍照,这一部分也没什么复杂的机构,所以也没有拆了再补拍。

发动机盖可以打开,不过里面没有发动机,那六个圆弧形的零件,应该是3×3的,不过这个也很少有的,所以用了8258上的代替了,看上去稍微宽了点,不过还行。

后面车架,空荡荡的。

控制部分要装上车了

装上去后的样子

接下来是完工图及各方位展示,和原型还是差的蛮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