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包版纪念套装?乐高星球大战75262 帝国运输机(20周年纪念版)

之前写了一份乐高星战二十周年套装的评测——75259 雪地飞行艇。这个二十周年是乐高星球大战系列推出的纪念,从1999年至今,星球大战一直是乐高最能赚钱的系列之一。20周年纪念也不能那么简单,在这个主题下有不少盒,今天我们来看另一盒——75262 帝国运输机。
在这个系列里,每个套装都是来自之前某个套装的复刻优化版,都配有特殊的说明书,介绍了乐高星战二十周年的意义、复刻情况。
按照说明书的介绍,75262是复刻自2008年的7667 帝国运输机——一款非常经典的兵包。和7667一样,75262包含了3个冲锋队员和1个暗影冲锋队,以及一艘帝国运输机。
而和其它二十周年纪念套装一样,75262包含了一个印有纪念标示的限定人仔,这次是2000年发售的汉·索罗的复刻版。
先来看运输机。这架帝国运输机非常迷你(套装砖数总共也就100出头,还要算上限定人仔的),在各种星战载具里,即使和其它兵包里的载具来比较,也非常迷你。但整体的完成度非常高,有一些小机关,套装里的4个人仔也都能坐上去,甚至还有富余空间。
机头部分是驾驶位,虽然简单,但是舱盖、操作台、座椅、人仔卡位一应俱全。
机身中部有4门炮,其实都是人仔的手持武器,可以拿在人仔手上也可以插在这里,每把枪都是弹射设计,可玩性提高不少。
运输机顶部有银河帝国的标志,这张标志和机尾两侧的标志都是贴纸,要想贴好还是要花点功夫的,因为是圆形,很容易就会把标志图案贴歪了。
走到机身后方,有一对不知是机翼还是整流罩的装置,在其保护下的圆筒形装置应该就是运输机的推进器喷口。
这里藏着一个机关,这套推进器可以向上抬起,进而带走一个限位零件,机尾的运载仓位就可以拿下来。
这种运载仓和机身分离的设计很有趣,只用几个零件就做到了好几件事:机关实现、结构稳固、易拆卸,不得不叹服官方设计师的水平。
如果把搭载的人仔拿掉,整个运输机依然很漂亮,就是变的瘦弱了不少。
人仔方面,这个套装的人仔搭配也很有诚意,不愧是兵包的纪念复刻版。 首先是暗影冲锋队。这个全身黑色的人仔容易和TIE战机驾驶员弄混,更何况在这次的套装里他还是坐在驾驶位。不过仔细观看头盔样式和胸口印刷还是很容易能区分出来的。这次再次全新发售的帝国暗影冲锋队,之前只在4个套装里有过,也是很少见的乐高星战兵种啦。
另外3个普通冲锋队员,虽然作为最常见的星战兵种,这20年不知被推出了多少次,但是这次一样很有诚意,头盔是全新的模具(暗影冲锋队其实也是这个模具)、全新的印刷。不但加大了呼吸器,在头盔底部还涂上了一圈黑色,让头盔质感更好。这么好的人仔,一次就来了3个,相当过瘾!
把3个冲锋队员调整下姿态,整个套装都活了过来。
最后汉·索罗的人仔。这个对2000年人仔的复刻版本,和其他套装里的纪念人仔一样,同样是搭配底座、在背后与底座印上20周年字样,除此以外与当年的版本一模一样,就连手上的武器也是当年奇奇怪怪的车喇叭+透明圆点造型。
可以说,这款75262帝国运输机,即使抛开20周年纪念的身份,也是一个很值得入手的兵包,对于新老星战玩家都不可错过!
最后把手头仅有的几个冲锋队归置归置,很恐怖的一个帝国小队诞生啦,叛军们你们颤抖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