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翻飞,龙庆吉祥!乐高80102 舞龙套装

80102 舞龙,是一款以中国民俗为主题的乐高积木套装。和80101 春节年夜饭一起发售。 在现在这个时间点,相当的应景。 据说只生产一版,之后就绝版。 舞龙,是咱们国人欢庆新年和重要场合常见的庆祝表演。 一条装饰的非常华丽的龙,由多个舞龙者舞动,随着领头绣球的舞动,做出各种动作,不断地展示扭、挥、仰、跪、跳、摇等多种姿势,上下翻飞。 龙既是中华民族的图腾,又被看成能行云布雨、消灾降福的神奇之物,所以以舞龙的方式来祈求平安和丰收就成为全国各地传统的一种民俗文化。
这次的乐高所创作的这款舞龙,可以说非常精彩了。 搭建过程非常轻松愉快。
对于舞龙的精髓把握的非常到位,不但整条龙在整体风格和细节设计上都有很精致的还原,还能通过底座的机关做出舞动的动作。非要说有缺点的话,大概就是稍微粗短了点,有能力的朋友可以考虑买两套组合一下。
龙头不但还原到位、设计华丽,还有非常出彩的创意,比如眼睛后面用金色的树叶做装饰、龙嘴可以张开。最没想到的是龙角,居然是用蝎子加青蛙零件做的,发现的时候惊掉下巴!
龙身部分是分段的,方便做出上下扭动的动作。每一段都有龙脊的尖刺、两侧布满鳞片的身体。鳞片是印刷的,而鳞片末端用了两块爱心型零件组合起来,外观上伪装的恰到好处!
龙尾部分同样使用了金色的树叶零件来装饰。
底座里藏有机关,转动把手,就可以让一些机械组小零件不断旋转顶起上面龙身的支撑件,完成舞龙的动作。外观上又是一个漂亮的中式盒子,里面还有蜿蜒的地砖图案。
舞龙当然要有舞龙者,80102搭配了5个人仔,其中4个舞龙者身着喜庆的舞龙服装,主色是红色,上面绣着金色的中国龙,超级帅气。人仔的脸部印刷和头饰都有不同,诚意满满!
领头舞绣球的人仔是很少见的小猪人仔。这是因为2019年是猪年吧,正好抽抽乐出过这款人仔,也是相当凑巧了。
来看看这条中国龙舞动的效果,相当魔性!
最后要提一句,稍大点的乐高套装里,都会有的起件器,这套舞龙也有搭配,但是是从未有过的金色的,就现在来看非常有收藏价值!
这次乐高所推出的限定版80102 舞龙,十分华丽!以红、金色零件所拼搭而成的龙巧妙地勾勒出道具龙的外型,龙头的零件点缀更是巧妙,嘴巴、龙角、胡须,都很到位!尾巴的部分则是把旗帜、花瓣的零件改成金色来组成,龙身的鳍、鳞片状皮肤等特征也都表现出来,加上满满的金色垂饰使龙本体有更加丰富的视觉效果!人仔也充满诚意!可以说是一款外形完成度和可玩性上都非常高的套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