丨冰のmoc丨上海地铁九号线

这次是为乐乐镇的纯色比赛制作的作品 也是我第一次制作火车类作品 零件数因为内饰的设计大约达到1900 下面是这部列车以及线路的介绍 引于百度百科

上海轨道交通9号线(Shanghai Metro Line 9),也称作申松线,以天蓝色为标志色,列车编组采用6节编组方式。该线由上海港铁建设有限公司负责建设,由上海地铁第一运营有限公司负责运营。
该线于2007年12月29日一期通车。此后,先后开通一期遗留段、二期、二期遗留段、南延伸段、三期。
该线是一条东西走向为主的线路,穿越徐家汇、花木两个城市副中心,是横穿上海的一条主要干线。截至2017年12月,该线全长45.6公里,共设35座车站,其中换乘车站8座,拥有车辆段1个。

由于住在松江区 平时去学校 出行都会乘 所以选了这条地铁线 目前运行的有几种型号 最终选择的是下文的这种

AC09型列车
制造商:庞巴迪长春客车
设计时速:80km/h
车辆编成:6节编组(Tc+Mp+M+M+Mp+Tc)
车厢:长23.54米,宽3米
定员:310人
制造年代:2007年
电机传动方式:VVVF交流传动
车辆总数:41列(编号0911-0951)

设计寿命:30年

和大部分官方set一样做了三部车厢 两部是一样的车头 因为拍摄环境简陋只能用这个pose全部入镜了…

首先是车头的各角度特写

侧面的中间的玻璃是侧拼 车门的线条则是用铰链完成

左右是一样的结构

对前脸的设计比较满意

车厢的连接处

车顶 由于可参考的图片比较少 有一部分自由发挥

车顶没有连接处 是和下面卡在一起 类似于街景的做法

和原型一样 车厢内部尽了很大努力还原 可以看到橙色的老人孕妇专座以及扶手

车头的设计 因为空间仓促和结构问题不能安放人仔

扶手则是这样表示 没有合适大小的零件

放上人仔的效果 比较满意

驾驶室的门也还原了

车厢的设计 比较简洁

车顶和车窗依然使用侧拼

因为高度较高 所以使用大电池盒作为动力

车顶的装置升起的样子

打开车顶的样子 因为电池盒所以没有做内饰 实测可以转弯 行走 不过地板的空间实在不够 就不上演示视频了…

最后是精心设计的展示牌 参考的是地铁站的指示牌

谢谢观赏 希望各位能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