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goVs】BK652型北京公交车

尺寸:45x13x14cm(带底座)
这是一位客户向我们订制的一款充满回忆的作品。先来看看这辆车的背景:1982年,客车装配公司四厂设计试制成功BK652型公共汽车。该车装用济南汽车制造总厂生产的黄河牌汽车底盘,杭州汽车发动机厂生产的X6130型发动机。车身长10.55米,额定载客量100人。至1992 年累计生产494 辆,因环保原因此车于2005年全部报废。

BK652更多的扮演着北京郊区英雄的角色,还有当年重要节假日加车的不时之需,652这些车历经了一个很长的时代,跨度从一九八几年甚至到了二零零五年之久才逐渐消失在人们的视野。而其中的5路是很早的公交线路,大约是德胜门到右安门的路段。





客户要求能车门、车顶天窗、驾驶员车门都可打开,但碍于比例和零件上的限制,除了车顶天窗完美还原外,车身一边的折叠门妥协为移门,驾驶员一侧的车门在打开方式上也做了妥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