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某moc】星球大战帝国歼星舰

​​​这次分享的是我新做的一个星球大战载具moc——帝国歼星舰,其实年初就已经基本完成了,拖到现在才拍照发帖。

歼星舰是星球大战中非常重要的一系列太空载具。各种型号横跨整个星战历史。其中正史中的帝国级歼星舰(Imperial Star Destroyer)算是非常有代表性的一款,然后其中又细分了不少型号。本次moc的原型就是帝国级歼星舰。

虽然本moc体积不大,看起来也是方正的形状,但其实制作难度还是挺大的。正是局限于尺寸,内部空间其实非常狭小,互成角度的4片三角形非常不好调整。当初脑子一热,将楔形板的斜边放置在了中间,更加难处理中间的角度和缝隙。如何保持倾斜角度以及牢度,花了不少的时间。

另外比较耗时的就是舰桥以及尾部。总之制作过程就是用楔形板各种组合试错,直到外观和牢度都满意为止。

先来两张电影中的造型:

看看本次moc的造型对比:

整体比例并没有完全按照设定来,做了些不太夸张的Q版处理,以便和之前的几个作品风格保持一致。

细节上照旧有保留有删减。比如舰桥下方的炮台就减少成了一边两组。

由于楔形板都是有颗粒突起的,在可能的范围内,尽量做了去颗粒的处理。

便于展示成品,给歼星舰配了一个比较简约的支架。





有了歼星舰,钛战机自然也是必不可少的配角。为了配合比例,脑洞之下有了这俩乐高语言下可以做出的最小尺寸的钛战机。基本特点还是挺明显的。



出击!

歼星舰底部也预留了原设中的造型,钛战机从腹部的舱体飞出。

最后来两张合照渣图,我的miniwars系列载具勉强来到了5个。

帝国三杰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