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goVs】宁波天封塔乐高版

设计:G.S、Lynn
作品尺寸:76*76*110cm(长宽高)
恭贺新年,为大家呈上最新的中式塔楼MOC,也祝各位新年万事如意、更上一层楼!
先来看看真实的天封塔背景资料:
天封塔坐落于宁波市中心,因建于唐武后“天册万岁”及“万岁登封”(公元695-696)年间而得名。塔呈六边形,高18丈,塔身共七级,隐合七级浮屠之意,又分七明七暗,共14层。天封塔的经历非常坎坷,历经唐宋元明清,多次被毁、重建,模样也有较大的变动。目前我们看到的是80年代未重建的天封塔是按出土的南宋天封塔模型建造的,为仿古的完整六边形宋塔。此塔现为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

tft00.jpg

这次的造型以80年代未重建的六边形宋塔为参考来进行搭建,真实的塔身部分镀金由于岁月原因已不太明显,乐高化的过程中还是将那些金色重现了一部分。塔身由于零件原因没有选择更接近真实的深红色,实属无奈。

tft07.jpg

tft06.jpg

tft05.jpg

tft04.jpg

tft03.jpg

tft02.jpg

tft01.jpg

塔下的景区按比例来的话占地还是有点多,所以在搭建过程中将景区内的凉亭、绿化、水池重新做了一次整合、精简,整体效果还是不错的。

tft14.jpg

tft13.jpg

tft12.jpg

tft11.jpg

tft10.jpg

tft09.jpg

tft08.jpg

乐高MOC中六边形的搭建其实蛮难的,全球类似的参考搭建方法也不多,这次也算是一次小小的探索,也希望更多的朋友与我们交流分享。谢谢~~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

tft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