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耿MOC作品】以和平的名义-英雄避难所-新圣和堂

这次的作品有着比较复杂的来历,且听我慢慢道来~
一、零件的由来:
前段时间报名参与了LUG的一项活动,与多位玩家共同打造一个城堡沙盘,为了那次搭建,大家统一订购了一批零件,但由于种种客观因素的影响,零件到的比较晚,确切的说,是在我完成了既定作品的当天零件才到,所以我那次采购的零件完全没有用在那件的作品上面,所以手里首次积累了一批数量不小的零件。
二、动力的由来:
上面也说了,手里有了一批零件,总觉得不做点什么太浪费了,另外还有一些原因:原定的城堡沙盘活动的日期推后了,加之原本要参加搭建的几位朋友临时有事退出了,我实在是怕沙盘到时填不满,所以看到还有时间,就决定再做一个能与主题贴近的作品,算是为活动多出点力吧。
三、灵感的由来:
在开工之前也是想了好久要做个什么,当时与一位朋友讨论了一段时间,最终决定还是做个欧式教堂,从我个人而言,总是容易把大型教堂与古堡弄混,我也没有什么理论知识,只是在翻了很多大教堂的图片之后,发现了一种双尖顶的结构很符合我的审美,于是设计思路就这样确定了。
四、命名的由来:
首先说与主题的关系,这次的城堡沙盘最初的灵感来自《魔法门-英雄无敌》这个游戏,玩儿过这个游戏的朋友应该都会有印象:地图里有一种叫“英雄避难所”的建筑,英雄进入后不会被攻击,我这次做的教堂就有这个意思,放在城堡沙盘里可以以这种意义存在。再说说名字的来历,我家孩子现在还很小,所以我不能在自己家玩儿乐高,这段时间我所有的作品都是利用每个周五到周六这一天多的时间在父母家搭建的,父母所住的街道名字叫做圣和巷,且这个名字是由附近一座名叫“圣和堂”的教堂而来的,为了纪念这件作品的诞生地,我就顺势借用了这个名字,取名为“新圣和堂”,正好也与“神圣和平”的避难所主题相契合了。

说了这么多,还没有具体介绍作品本身,下面就来简单的说一说。
整件作品使用了一块48X48颗粒的大底板,整体投影均在此范围之内,占地差不多38X38CM,高度实测在71CM左右,由于没有设计图,全凭边想像边搭建,所以零件数依然无法准确的统计,我自己估算在1万以上。
“外貌协会”的我,这次依然没有做内饰,但在外观设计上比之前的“神域学院”要讲究了许多,一是零件够用了,不用再作过多的妥协,再就是之前的作品在上海展览时得到了高人的指点,应该注意哪些问题我都记在心上了。
配色使用了灰米配,一层只出现了深浅灰加上少量的黑白配,二层与两座尖塔则在灰色的基础上加入了大量的深浅米色,与一层形成了一种撞色的视觉效果,相借此让整件作品表现出一定的华丽感。

先说这么多,有图有真相,希望懂建筑的朋友多提宝贵意见吧。
整体图如下,与上次的作品不同,这次的建筑是左右完全对称的。






一层的灰暗色调,可以给人以稳定的感觉




二层配色明快一些,深浅米的搭配好像会给人“土豪金”的错觉







采用了分体式结构,便于运输,说到运输,好像是乐高作品设计的一个不可忽视的问题了。


本件作品的介绍告至此,我想这个系列我应该会一直做下去,也许有一天我自己就能组个不小的沙盘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