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非著名的主角们:星球大战 75053幽灵号、75048鬼怪号联合评测

本作品首发于什么值得买

做75170鬼怪二号评测的时候,写着写着猛然发现鬼怪二号的前身75048 鬼怪号及其母舰75053幽灵号,虽然在一年多以前就拍了照片,但一直没有写评测,赶快把照片翻出来写写。这两个套装都属于2014年的乐高星球大战系列,因为能够组合,就放在一起来说。

先看看75053 幽灵号(The Ghost)

这个套装有929块砖、4个人仔,搭建成品是星球大战动画剧集义军崛起(Star Wars: Rebels,简称SWR,2017年初第三季播出中)中的主角小队“幽灵小队”的座机“幽灵号”。

幽灵号是一艘改装型VCX-100轻型货运飞船,它被它的船员们用来做走私生意,同时反抗帝国统治,后来正式加入义军。这些设定倒是和大名鼎鼎的千年隼有点类似。在最新上映的星战外传侠盗一号中,也出现了幽灵号的身影,男女主角琴·厄索与卡西安·安多在义军基地领到任务走向U翼(U-wing)时,在停机坪的俯瞰镜头里的左上角可以看到幽灵号的半个身影。而最后的斯卡里夫之战,驰援的义军中也闪过了幽灵号的镜头。

乐高的这款幽灵号,因为不是UCS版本,受到普通套装在规模上的限制,颗粒数只有不到1000,尺寸上比较小,但是放进主角队全员还是不成问题的。同时外观上用了一些沙绿色、灰色、红色以及贴纸表现涂装,效果很不错。

这个幽灵号虽然砖块少机身小,但是还原很到位,尤其机身两侧的斜面处理,在链接位置狭小的情况下也能保持稳固。在结构上也做了调整,很多重要的位置做了适当放大,比如机头驾驶舱、顶部炮台、尾部和鬼怪号对接的部分,相对比例都大了不少,有一点点Q版的感觉。另外机关也有不少,前端的炮台座位、顶部的炮台整体、两旁的舱位,都可以拆卸抽出。

人仔方面有3个主角队成员:凯南·贾勒斯、赫拉·辛杜拉、泽布·奥雷利奥斯,以及一个帝国冲锋队员。

凯南·贾勒斯是幽灵号的一员。他是逃脱了66号令的一个绝地学徒,隐藏自己的身份加入了幽灵号,是幽灵号另一名成员埃兹拉的绝地师傅,与船长赫拉关系暧昧。在第二季最后,他在与达斯·摩尔的战斗中双目失明,但靠着原力克服了失明带来的不便,本套装中的凯南则是尚未失明的状态。

赫拉·辛杜拉是幽灵号的船长,她是一个提列克人,父亲查姆·辛杜拉在克隆战争时期协助共和国对抗分离势力,在帝国时代反对皇帝的残暴统治,在义军的协助下继续进行抵抗活动。而赫拉是一个出色的飞行员,也有着优秀的战略头脑和组织能力,幽灵号船员在她的带领下成功完成了很多对抗帝国的危险行动。

泽布·奥雷利奥斯,是一个拉桑人,头脑简单,是幽灵小队中苦力和打手担当。拉桑人在和帝国的对抗中被灭族,只有少部分逃到了域外星球隐居,泽布是最后一个在内环星域活动的拉桑人。

最后一位大家的老朋友风暴兵,没什么好说的吧,随便看看。

再来看看75048 鬼怪号(The Phantom)

这个套装有234块砖,两个人仔,搭建成品就是幽灵号的子舰鬼怪号了。

鬼怪号是一艘改造过的VCX附属型星际战机,平常可以对接在幽灵号的尾部,把战机的武装作为幽灵号的尾部火力。必要的时候,鬼怪号可以离开幽灵号独自执行任务,甚至可以超空间飞行。

乐高的这款鬼怪号和幽灵号的设计思路一样,尽量还原原设的特点,包括可折叠的双翼。同时迁就体积与颗粒数的限制,调整局部比例,获得意想不到的呆萌效果。另外增加机关,比如机头、机身、顶部炮台可以很轻松的分离。更精彩的是,虽然机身很小,但是提供了不少空间,附带的机器人切普也能收纳在机舱里。

鬼怪号有两个人仔:埃兹拉·布里杰和宇航机器人切普。

埃兹拉·布里杰:通称矮子拉(误)。SWR中的主要人物,原来是个流浪儿,原力敏感者,初登场时没有受过原力训练,但能借助原力做些小偷小摸的事情,平常喜欢戴一顶帝国军校的学员头盔。偶遇凯南后登上幽灵号,同时成为凯南·贾勒斯的绝地学徒。

C1-10P:通称切宝(Chopper),SWR中幽灵号上的维修机器人,是船长赫拉小时候从坠毁的共和国Y翼战机上捡回来的老旧机器人,在SWR中起着和R2-D2、BB-8一样的作用。

75053和75048的人仔加起来,就是幽灵号上的大部分成员了,但是还有一位成员莎宾·雷恩,没有包含在这两个套装里。她是一位女性曼达洛人,和其他曼达洛人一样精通各种战斗技巧,曾经在帝国军校学习过,因为某些秘密的原因离开了自己的氏族和军校加入幽灵小队,非常喜欢涂鸦。

说完套装和人仔,我们就来看看合体模式。官方的设计提供了合体对接的机关,鬼怪号可以方便稳固的卡在幽灵号尾部。可以说机关设计上很完美,但是体积和颗粒数的限制在合体后就被放大了,鬼怪号显得过大,整体上没有原设的一体效果。不过乐高的星战套装很少能见到这种两个套装合体的,将就玩玩还是很不错的。

就到这里,谢谢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