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高蝙蝠侠大电影》点映会观后感

 

dav
dav

3月3日时隔三年由LEGO公司授权的第二部动画电影《乐高蝙蝠侠大电影》在中国大陆正式上映,这部由华纳兄弟电影公司推出,克里斯·麦凯主导的影片通过蝙蝠侠、罗宾、阿福、蝙蝠女、小丑等乐高化的DC角色呈现给大众一部充满笑点穿插泪点并且全程无尿点的精彩影片。让我们回顾影片在北美激烈的票房大战中的情况,令人可喜的是《乐高蝙蝠侠大电影》首周就拔得头筹,问鼎北美周末票房榜榜首,那么如今空降中国的战绩如何呢?截止3月3日22点12分数据,比较不幸的是好像由于排片占比的关系,与同日上映的金刚狼3的票房收入有较大差距,这里还是祝愿大电影后来居上吧。

IMG_20170303_221315

言归正传话说2月28日,我们乐高英雄会LUG受到乐高公司邀请参加了媒体点映会,成员小蒋和我代表英雄会激动奔赴现场提前享受了一番视听盛宴,憋到今天首映日终(si)于(wu)可(ji)以(dan)大量剧透了……

dav
dav

由于是媒体点映会,总体规格待遇还是较高,享受到了IMAX 3D版,无论从视觉还是听觉上营造了独一无二的观影环境,让我们身临其境。特别要值得一提的是,乐高中国还有十分有心的为每位观影者准备一套LEGO 70901 急冻人袭击SET作为惊喜,虽然观影之前就我制霸了全套大电影套装和抽抽乐人仔,但是作为英雄会一员,毕竟无法无视任何一个能转化为MOC零件的机会,紧紧抱住回家拼拼拼……

dav
dav

整部影片讲述哥谭市粉丝心中“钻石王老五”——蝙蝠侠如何从一开始一边要阻止小丑犯罪一边学着抚养罗宾长大的“孤胆英雄”,到后来成为保护哥谭市安全而不得不从一个独行侠变成善于团队合作的“城市警察”,并最终击败众多幻影空恶棍并拯救支离破碎哥谭市的“英雄爸比”。

mmexport1488497495572

从乐高粉丝角度来看,无论从色彩缤纷的视觉效果,到无语伦比的乐高搭建场景,再到众多配音演员让人忍俊不禁的表演和段子,《乐高蝙蝠侠大电影》都可以说是集齐了各种元素最顶尖制作水品的动画合体作品。个人而言,相对乐高公司的第一部《乐高大电影》是精彩了许多。影片伊始就以蝙蝠侠第一人称的角度调侃开场黑色色调,接着立即孤芳自赏赞美起自己9块腹肌撑起多年DC公司金子招牌并能有力对抗超人的boss级拥有无上主角光环的男人,之后就不断甩出各种包袱、笑料开始大战以小丑为首的哥谭市反派人物,其中印象颇深的就是搞笑的枪战配音“PiuPiuPiu”声,当然这也十分聪明的规避了真实枪炮声,众所周知乐高公司是倡导和平理念,力争远离战争的良心公司。

dav
dav

作为一部喜剧,《乐高蝙蝠侠大电影》可以说是把笑点塞满了整部电影,同时也从多种角度向许多经典电影、音乐和蝙蝠侠历史致敬(调侃?)。但除了无数笑点外,《乐高蝙蝠侠大电影》也是一部高举团结一心、和谐家庭旗帜的温馨影片。从蝙蝠侠失落看着墙头旧照全家福回忆起双亲种种,到为救罗宾差点以为失去从小相依为命管家阿福,再到最终罗宾自拍新版全家福的场景,甚至是蝙蝠侠为保护罗宾、阿福、芭芭拉等家人最后强制命令机器蝙蝠离开的情节,都能使得感情丰富的我潸然泪下。所以如果调取电影院红外监控回放,一定能发现一位表情夸张边张嘴大笑却眼中带泪的怪蜀黍场景。

 

mmexport1488497485460

当然通观影片后,您不得不又重新认识整部电影而醍醐灌顶般的醒悟——这尼玛并非是一部积木广告片,也不是一部家庭温馨片,更不是一部高歌DC雄风的正义电影,而是一部讲述由小丑一手策划让蝙蝠姥爷深刻认识到兔死狗烹永不分离的哥谭黑白两道Dalao级人物的爱恨情仇情感片……至于两人如何情意绵绵如何难以割舍如何水乳交融合体成功,还希望您能亲赴影院感受啦!

IMG_20170303_110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