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战MOC——我的1.0179,小号千年隼

当网上流传开了星战7的第一个预告片,千年隼的出镜让我差点欢呼起来。这个飞船是我最喜欢的星战载具之一,只可惜近些年官方的千年隼造型都一般——7965那个毫无比例的驾驶舱真是惨不忍睹,75030完全是开胃小菜。传闻会有新的大比例千年隼号,不过未官方确认之前都是浮云。于是有了这个新年第一moc,小号千年隼。10179估计是所有乐高星战党的终极目标吧,无奈收不起也无地方可以展示,干脆把这个小号moc自封编号1.0179 

        为了moc这个小载具,拆掉了超过6个大大小小的星战sets。moc的过程自己仿佛成为拆迁队长,拆东墙补西墙忙得不亦乐乎。顺便感慨一句,不论玩人仔还是套装,花费最高的还是moc。当然moc也是最有乐趣最符合lego精神的玩法。
        具体的零件数没有统计,估计是200+。作为点睛的驾驶舱,特意购入了75030这个Q版千年隼,比例上也正好。颜色主要是深灰和浅灰,然后按照设定加入了一些零星的枚红色作为点缀和“旧化”。        模型可以有两种摆放形态:做了个非常简易的支架,可以调整千年隼角度作为飞行形态的展示;另外做了三个落地支架,可以作为停靠状态的展示。其实原设定中有5个支架,不过moc过程最后决定省略为3个。另外做了可以打开的舱门,也算增加了一些可玩性。
        moc过程中最大的难题其实是飞船最前端的固定。为了侧面比较美观,机头做成了上下对称。这时问题就来了,8个单位长度的平面砖已经会有轻微的翘起,两片反向叠在一起后机头会像张着嘴很难看。经过多种尝试终于解决问题,用了两枚#60897这个小零件上下正好抵住。剩下的过程主要就是调整比例以及做好正面的旧化。

先放上乐高史上最杰出的官方产品之一:UCS千年隼,10197。
 
然后是各种视角渣图——本来上周末拿去朋友家好好拍一拍,结果临时未能成行,只好用手边卡片机自行解决了。
 
 

 

 

 

 

 

 

最后三张是装上起落架后的停靠状态。舱门可以打开。
 

 

脑补时间到:像素级别韩索罗&楚巴卡。
 

展示到此结束,希望大家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