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耿MOC作品】福特锐界(标题要长,车子更要长!!)

MOC代表了一种情怀,自己乐于去创作的题材,一定是本身就很喜爱的,汽车是我钟爱的题材,所以这次参加福特锐界的MOC活动,正好可以再来做个大号儿的SUV过把瘾~~
之前做作品总是喜欢凭想像自由发挥,没有想过要用乐高去还原一个现实题材,这次也是想挑战一下,实践出真知。
现在市面上的SUV有很多,福特锐界算是综合性能很强的一款,抛开参加这个主题活动不说,我本身正好也是非常喜欢这款车型,可能因为自己是福特车主,对福特车系都比较关注吧。
在我买车的时候,锐界还只有纯进口的老版本,当时那这个车型就很有特色,除了大面积的电镀中网不是我的菜之外,其它方面我都很喜欢。到了2015年,新款的锐界上市了,外观变化很大,全新的家族式前脸已经不能再让我挑出毛病,车身尺寸也增加了不少,7座的设计让它更适合家用,不过如果你更想要运动性能,那这款车也同样不会让你失望。2.7升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带给你的是百公里加速只要7.5秒的强悍动力,很难想像这么个大块头能够如此迅猛。另外不得不说的就是那一堆让人眼花撩乱的高科技配置,我自己的车是13款的新蒙旗舰版,当时选这个车就是很大程度上看中了那些高科技配置,如今在新锐界身上,很多配置又得到了升级,比如新一代语音交互系统,多方位的自动泊车功能,全景摄像头的应用等,另外,后排的电动折叠座椅也让人感到豪华感十足,总之,虽然这款车的价格对于在中国的品牌定位来说稍微有点高,但是如果你真的仔细去了解对比一下,还是会觉得物有所值的。
以上虽然发自内心,但也可以看作是在打广告吧,哈,下面进入正题,来说一说这次的MOC作品。
从开工到完成,中间有两次等补件的时间,前前后后的,这个车我做了足有两个星期,算是我制作周期最长的作品了,主要还是因为自己之前没有照着样品制作的经验,在制作过程中又范了喜欢自由发挥的老毛病,所以最终的成品感觉不是很还原,如果还原度打十分算满分,我这个估计也就能打个5分,算是个神似的作品了只能。













用手机录个小视频,来演示一下那简单的可动性,用了四个M电机,四轮驱动,带中央差速;单M电机负责转向,想跑直线的话需要一定的操作技巧;车头灯加入了LED。

做完车身,我的拖挂癖又范了,心想着这么强劲的SUV,不挂个什么配套的拖挂是可惜了。一开始是想做个无动力的房车挂在后面,但是考虑到与车身的比例,那将是个庞大的工程,只好作罢,后来想起来,挂个摩托车拖挂一定也是帅帅哒,于是便有了以下扩展的制作。需要说明一下,两辆摩托车是乐记官方设计加上自己的一些改装,并不是纯原创MOC作品,这里只是为了衬托车身而存在的。
















完整状态达到了1.1米长,我也算是满足了~
最后,感谢福特与LUG的这次活动,又给了我一次创作的动力,作品虽然不完美,与其它几位大大的杰作还有一定的差距,但也算是我个人作品中的一座里程碑,我会继续努力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