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 MOC】强大的越野四驱沙滩车(ATV)

沙滩车,乐高官方出过好多,不过,都是小型的,这次,为大家带来一个大型的沙滩车。

底盘驱动部分基本还是沿用越野赛的那辆车,只是这次前后都有转向,应为没有回正装置,所以人为的限制了转向角度,要不然没办法走直线,也考虑过加橡皮筋,但是效果不好。整车重1.5kg,pf部分,用了两个m电机,两个nxt电机,一个v2接收器,转接线若干。

至于外观,也是本人最满意的部分,哈哈,自卖自夸了。橙色非常漂亮,配以深灰色,感觉很耐看。这辆车上最难设计的就是挡泥板,应为,尺寸比较大,没有合适的面板,而且车轮的上下活动范围太大,容易碰到挡泥板,所以,就干脆没有装,而是直接用货架勾出了挡泥板的线条,看着还不错。还有一个比较无奈的地方就是,橙色零件的选择范围实在是太少了。

好了,说了这么多,接下来切入正题,上图片

这是驱动部分,nxt电机是核心,结构做的很坚固,基本没有扭曲现象

由于中间要放m转向电机,要不然,中间可以连在一起,结构还能更坚固,用回正电机的话也可以,不过非常的不好看,哈哈,怂的很高。

底部,很平整,不会在越野的时候磕到碰到。

nxt电机的动力可以直接输出到轮上,不用再通过齿轮转向,这点是别的电机所无法比拟的,而且力量也是最大的,所以,nxt电机是非常适合越野一类的车子的。

底盘,电池盒变成了底盘的一部分,这样可以减少零件,而且电池盒不会感觉变成累赘。

拉杆,都用零件从外面固定住了,不会由于激烈的比赛,而让拉杆掉落,特别是车辆从高处掉落时的这种糟糕的情况,我的视频里面最后有段从高处掉落的画面,车辆完好无损。不过,避震这部分还是不够完美,由于只有一点固定,会导致扭转,所以下一步的计划是改成两点固定。

齿轮部分全部用零件遮住了,有效的避免了树枝、杂草等线条状杂物的卷入。

这就是没有加装遮挡零件的惨状,已经看不出原来这是8齿齿轮了。

再换个角度看看,能看到磨损的很严重的零件。

前驱动总成特写,后驱动和前驱动完全一样

这是电池盒开关控制结构,拿住座椅往后拉,就能打开电源,视频里有演示

充电锂离子电池,7.4v,1200毫安的,不过开不了多久就没电了。电池盒两侧留有很大的空隙,如果是用一般的5号电池,也能方便的更换。

平整的底部

车壳,很简单,零件不多,不过,深灰的各种规格的轴连接用了很多,还好以前有一点储备。

终于看到真身了,帅吧

看看不加前面的框子和加了那个好看。

装上轮子看看,我试过8110的和9398的轮子,都没有这个轮子漂亮

遮挡零件没有影响到轮毂的运转

不用回正电机的另外一个原因就是,回正电机会比轮子突出,从而影响到攀爬的效率,现在这样,所有零件都没有超过前轮的最前方,所以要上90度的平面,比如墙壁什么的也是没问题的,当然我前面几张装的防撞杆是要拆掉的。

换上8466的轮子,一下子重了好多,对8齿齿轮是不小的压力,基本上没玩多久就扫齿了,不过用的是老款的8齿,新款的问题不大。

很厚重

接下来当然是不能或缺的野拍,和家拍在细节部分有少许区别

这是我最喜欢的部分,太迷人了。(自我陶醉中)

再来一张我喜欢的部位

很有临场感的视角

在拍视频时,突发意外,闯进来了一只很可爱小狗,拍之。

再在来一张喜欢的部位,是不是有点多了

视频中出现的陡坡,去年带改装的9398爬过,没有爬上去,今年终于爬上去了,这个坡蛮陡的,而且满是树叶和杂草,特别容易打滑和缠住。

好了,图片上到这,接下来各位请看我精心制作的视频,期待各位的回复,谢谢观看

4 Thoughts on 【THO MOC】强大的越野四驱沙滩车(ATV)

  1. 好久不见,又见大作!非常专题,用NXT作动力。很想知道NXT的接口线是如何转换的?谢谢!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