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榕的MOC】颗粒版擎天柱

这款颗粒版擎天柱是儿子榕榕设计搭建的,可以算是他目前耗时最长的一款MOC作品了,光卡车型态前前后后就修改了4个版本。
作品开始于他随意做的一款卡车头,虽然整体外形和比例都有点问题,但是和车型的擎天柱非常相似。于是我便鼓励他自己去网上搜集卡车的图片,并教会了他使用比例计算尺寸的方法,完成了擎天柱的卡车形态。
有了卡车尺寸的基础,做人形相对方便了很多,唯一要解决的是手部和脚部的关节问题。利用之前合体小精灵系列的搭建经验,他用小球头设计出了承重关节,并用铰链制作了手肘关节。最后的作品虽然不能变形,但整体比例和外观还原度还是比较高的。
孩子的创意往往来源自生活中一些不起眼的小设计,而如果能善加引导,他们的很多作品未必会输给成年人。

卡车形态的擎天柱


车头和车厢可以分离

车厢中的小滚珠

机器人形态的擎天柱

手部可以安装机光枪

车形和人形的合照


点击下面的视频可以观看作品的操作演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