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巨象:75054 AT-AT

说到星战中代表性的著名载具,天上飞的有千年隼、X翼战机,大点的还有死星。而地上跑的就是要数AT-AT了。当初在1980年上映的EP5帝国反击战中首次出场,大象似的造型、巨大的身躯、强大的火力与装甲,不仅界定了星球大战地面载具的代表形象,也在“机甲”界占据了重要的一席之地。

全地形装甲步行机,即AT-AT,是一种有四条腿的运输和战斗载具,由银河帝国陆军使用。AT-AT高约15米,产生的心理威慑不亚于战术效果。AT-AT有防爆装甲板,穿过战场时就像一头巨兽;主要武器位于头部:一对轻型爆能枪被安装在步行机的“太阳穴”处,而较重的双管激光炮被安装在步行机的“下巴”上。

AT-AT的头部和主体由柔韧的脖子相连,指挥乘员在头部驾驶AT-AT。乘员由一名车长、一名炮手和一名驾驶员组成。在AT-AT装甲外壳的内部有足够 的空间搭载五辆帝国飞行摩托和最多40名士兵。其内部空间被改装后还能搭载两台AT-ST步行机,但它们的某些部分需要拆卸下来以适应内部空间。

在“帝国反击战”中出现的步行机是用复杂的定格动画模型实现的。在定格动画里,一个有关节的模型一次被拍摄一祯。下一祯被拍摄前,这个模型的姿态会被细微 的改变。当胶片以正常速度放映时,该模型看起来就好像自己在移动一样。不幸的是,该技术有缺少动态模糊,因为摄影机总是拍摄完全静止的画面。 这导致物体的移动忽动忽停、断断续续。但在这里,由于AT-AT步行机是机械交通工具,而不是生物,因此这种断断续续的抖动被认为可以接受。为了恰当捕捉 庞大四足物体的运动,工业光魔研究了大象的步态。

除开那些迷你套装,这是乐高的第四个AT-AT套装了,之前的三个分别是2003年的4483、2007年的10178、2010年的8129,其中 10178叫做Motorised Walking AT-AT,是可以装上马达,电动行走的。

这次的75054 AT-AT,有1138块砖,搭完以后高33cm、宽11cm、长32cm,配有5个人仔。AT-AT的头部可以转动、配有6门炮,四条腿可以大范围活动,驾驶舱与主舱都有可开合的舱门。

通过头部和腿部的活动,可以稍微摆几个造型。

人仔是AT-AT驾驶员、维尔斯将军(General Veers)、雪地突击队指挥官(只是多了个背包)、,以及2个雪地突击队士兵。

维尔斯将军全名是马克西米利安·维尔斯(Maximilian Veers),是一名严厉而精练的军人,忠诚的帝国拥护者,在军校时就是学员中的佼佼者,年纪轻轻就被任命为军官,对新秩序绝对忠诚。他曾作为上校被调动到高层的死星赴任,和少数军官躲过了这座太空站的毁灭,回到帝国并晋升为将军,负责指挥维德的死亡分舰队的地面部队,这只地面部队由帝国AT-AT步行机组成,还有AT-ST负责支援。

回来看看AT-AT各部分的细节。

各处舱门打开后的细节。

把人仔填进去,再加点其他套装里的帝国士兵人仔。

手头另外两台帝国步行机拿来合照一下,其中AT-ST(最小的那个)是8038 The Battle of Endor里的,另一台是75083 AT-DP。

就到这里,谢谢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