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静宜动大转轮:LEGO 乐高 10247 Ferris Wheel 摩天轮

10247 Ferris Wheel 摩天轮,是2015年乐高推出的一个套装,隶属于Advanced Models(高级型号)系列下的Fairground(展会)子系列。一直的热门产品街景系列是这个Advanced Models系列的另一子系列(MODULAR BUILDINGS),由此可以看出这个系列一般都是重外形、兼顾细节与玩乐互动的套装,而且与街景一样有着比较大的升值空间,09年的10196 旋转木马,官价249.9美元,现在的价格大概是2万多rmb吧。不过就是套装数量比较少,到现在也就3套。

10247的砖块数是2464块,拼装的成果会是10个人仔(都是一些没名字的路人,摩天轮管理员啊、冰淇淋营业员啊,还有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男孩女孩之类),以及一台宽55cm、深38cm、高60cm的摩天轮,摩天轮有12个座位,每个都可以放置人仔。另外在摩天轮的底座上,有着比较完备的摩天轮配套设施展现,包括操作室、冰淇淋摊、摩天轮坡道、乘客平台、休息长凳、花、树,就连人仔周边的细节也不含糊,配了很多甜筒、冰淇淋勺、脆饼、气球等等零件。

因为人仔都是路人脸,就不单独照了,直接看看他们上了摩天轮的样子:

还有几个在下面:

其他部分:

控制室


花丛


花丛


长凳


这样基本上就结束了,如果只是这样,这个摩天轮只能看看,未免太没劲了,所以这是能加马达与电池盒,让摩天轮自己转起来的。乐高建议的方案是用编号8883的m号马达与编号88000的7号电池盒搭配,还提供了说明书:

不过个人不太喜欢这种电池盒的放置方式,就用了编号8881的5号电池盒。

安装好就成这样:

看看转起来的效果:

谢谢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