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耿MOC作品集】天火,可不拆件变形飞船

十一假期,看朋友圈儿里都是旅游啊,美食什么的刷屏,我这人有个怪癖,就是越到法定假日越不爱出门儿,就一心想在家里躲清净~但也不能睡7天觉什么都不干吧,这不,继续搞我的MOC小创作吧~

这次还是“飞行器”主题,再接再厉,再来一弹!

其实即使没有本次活动,做一个可以不拆件实现完全变形的飞船也一直在我的计划之中。

一说到变形飞船(飞机),想信很多人首先想到的就是“太空堡垒”动画片里的骷髅战机,但有些人也许还不知道,最早这个卡通形象也差点出现在G1变形金刚动画片里,名字叫作“天火”,但后来由于版权问题,G1变形金刚动画片里的天火最终还是换了个形象。我这次制作的这个可变形的飞船,灵感就是来自于“天火”,所以做好之后我也就延用了这个名字来叫它。

这次MOC相对于之前的作品算是有了两个小突破,第一就是实现了既定的目标:不拆件可完全变形(枪还是得从背上拆下来放手里啊!这个不能算拆件!);第二就是这次没有用我惯用的“英雄工厂”的头部成品件,而是自己搭建了一个机器人的头部。

下面开始码图,变形的步骤也简单的介绍一下吧:

首先要展示的肯定是飞船形态啦:








来一张反面儿,可以看到折叠后的手臂与腿部是可以插接到一起的,这样可以保证飞船形态整体的稳定性,当然也不是特别特别结实啦,乐高MOC多关节作品,你懂的~~

然后开始说变形的事儿:

变形其实很简单,第一步,先把背上背着的武器取下来,就是一把小(破)枪啦~


然后是把与手臂插接在一起的双腿分开;把飞船顶部的一个舱盖打开;飞船两侧的机翼折叠,这三步在同一张图片中展示了。

双腿的根部可以180度旋转,通过一个插销可以固定牢靠(不用取下,拉出一半后可以旋转,到位后推入即可固定)。

把双腿旋转到前方并固定。

再把双臂从飞船中部翻出。

双臂分开后,通过之前打开的顶部舱盖可以看到藏在底部的头部,头部与身体的连接件是个小型球形关节,可以灵活调整面部的朝向。


接下来是把飞船的上面部份折叠一下,也就是折到机器人形态下的后背位置。

最后调整一下手脚的折叠,拿上武器,完成变形!



来一张头部可动性的展示。

最后来几张特写,不好意思,又让大家看到高达水帖的乱入了~





One Thought on 【耿耿MOC作品集】天火,可不拆件变形飞船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