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耿MOC作品集】满满都是回忆,MOC欧式古帆船

为什么说都是回忆呢,这还是得从我上初中时说起。

当时学校和宣武少年宫有合作,我们那个年级的每位同学都要在少年宫开设的兴趣课程中选一个去上课,有很多课程,比如做简易小收音机的,做能飞的小飞机的,做能在水里行驶的遥控船的等等一大堆,我当时一眼看上的却是个冷门儿,做木制的仿古帆船模型,说是冷门是因为选这个课的同学并不多,而且有些报了名的同学其实是报错了,他们以为是做能下水玩儿的船模的,但这个船模是纯摆着看的,没有任何可动性,而我偏偏就是喜欢这样所谓的“景品”,这个喜好现在也是依旧。

当时做的那个船模是叫“桑塔玛丽亚”号,记得这条船是哥伦布的,记不太清了。材料是真正的木条,要用烙铁烫出弧度,再用乳胶一根根的粘连,最后再拉帆、编绳梯、上色什么的,,简单说,就是非常的麻烦……一个学期加上一个暑假过去了,整个班上,只有我一个人完成了作品,现在想想,当时那个做的其实是很差劲的,但当时还在上初中的我已经是爱不释手了,毕竟了花费了自己半年的心血~

故事还没完,这件被我视作珍宝的作品,在我上高中的时候,拿到学校去展览,结果居然!居然!居然被偷走了!!这叫什么事儿啊,找了几次组织展览的学生会,对方都说不知道,我居然!居然!居然也就认倒霉了……现在想想都不可思议……

丢了我心爱的宝贝,我也是挺有辙的,决定再做一个比之前那个更好的!于是又找到初中时上课的少年宫,买了一套更高级的古帆船素材,就是一套图纸加几大把白松木的木条儿。接下来用了一年的时间,新帆船做好了!这次做的是“五月花”号,这艘船是当时英国往美国运送移民用的,可以说是它开创了美国的历史,所以在世界帆船史上还算是个大角色。这件作品做好后,就一直呆在我家的组合柜里再没出来过,一晃十几年过去了……

我开始玩儿乐高后,也发现了乐高的几款古帆船是很棒的,但是当时穷,买不起,现在涨价了,还是舍不得买,直到去年的大电影里的海牛号的上市。海牛号的风格其实我是不喜欢的,有点儿太“蒸汽朋克”了,而且船帆不是布做的,而是使用了科技面板来呈现,这点也是很受质疑的,但是毕竟价格还算合适,比起追老货,这个SET还是先收了吧,拆肉也值啊~

我在收完之后也并没有直接拆肉用,而是先按原设组了一遍,在拼砌的过程中,发现这款SET其实设计的还是挺棒的,虽然主观不喜欢,但是客观评价还是很高。即使如此,还是拼完拍完照,当时就被我拆了,想做一个风格写实一点儿帆船,在网上补了一些零件便动手了~

经过两个晚上的奋斗,保留了一部份海牛的原设,新的帆船算是做好了。这件作品也算是我对童年回忆的一个温习吧~
















应朋友要求,今天特意带着东西到爸妈家,把我这15年前的作品“五月花”号正式的拍了几张照片。
虽然一直是放在柜子里,但是玻璃门并不是十分密封,加上年代久远,船上落满了土,帆布也发黄了,所以并没有拍细节图,只是拍几张全貌。

最后一张是用于制做这个船模的原材料,1.5MM*3MM左右的木头条儿,我现在还留着几把,等以后有大闲了,可能会再做一条古帆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