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的原创】4号MOC作品,再续中国风 — 水乡

今天为大家带来最新的MOC作品,也是2014年的第一个作品。依然是中国风,但与醉仙楼有所不同的是,这里不见纸醉金迷,只见清秀淡雅,少了脂粉气,添了水墨香。

这个作品对我的意义在于:1)继续用乐高诠释中国风的美;2)这是我首次尝试“迷你拼”的作品。

通过这次尝试,觉得迷你拼真的很有趣,也很有挑战。因为太迷你了,很多细节的东西很难展现。另外零件的使用,尤其是小零件的使用也要很花心思。人物、建筑、道具的造型往往要精确到1/3个乐高单位(一个薄板的高度),否则很容易失真。

好了,言归正传,这就带大家进入 — 水乡。

~~~~~~~~~水墨飘香的分隔线~~~~~~~~~

先是正面照,全景~

村口的影壁墙~

自从上次Legoland归来就一直想模仿一下用乐高拼汉字。想到了三四种方法,选中这种拼法是觉得似乎有点毛笔字的赶脚,大家说呢~

45度俯视一下。水乡悠闲生活的人们~

从村口走过这座小桥,就进入水乡了。桥下划过一只乌篷船~

这里是小村的交通中心,这是一座供村民们休息的小亭子~

慵懒的午后,在这里晒晒太阳,听听那些咿咿呀呀的调子~

村口的放牛娃与玩伴在石桌上下起了棋(请想像一下哈)~

任由牛儿自己个儿在旁边吃草~

村子的一头,是一个磨坊。里面白衣白帽的就是面点师傅,正在收集磨盘上磨好的面粉~

磨坊的外面有一架水车,水流过的时候,由机关带动磨坊里的石磨自动旋转,白花花的面粉就自己流出来啦~ (为了方便把玩,在水车外面加了一个把手,闺女玩的很开心)

一只摇橹船刚好经过这里。蓝衣蓝帽的便是船家~

磨坊的旁边是一座两层的民居。斜斜的屋顶最能代表水乡建筑的特质~

村子里最热闹的地方就是这家客栈啦~ 一楼打尖、二楼住店。一对住店的母子刚好从门前经过~

旁边的芙蓉树探出头来,青翠的树叶下掩映着盛开的芙蓉花,大有春色撩人的架势~

河对岸的大树下,静坐着一位老人,正在悠然垂钓~

小桥上踱过一个年轻人,正对着水面发呆。厌倦了城市的喧闹,来这里体会下趴在桥头看水流的感觉~

村子不大,再带大家看看各角度的全景~

建筑都只做了三面,这是背面的样子,里面基本上是空空如也~

接下来每个小建筑单独展示一下。

先是小磨坊~

齿轮机关的设计很简单,看一下就清楚了。

每个小房子的底部都加了连接件。所有建筑之间可以任意组合,随意拼搭~

然后是民居~

为了使外形不单调,四个屋顶特意安排成了“错落有致”的感觉,以使得整体看上去丰富一些。

斜坡屋顶特别不好固定,尤其是这种迷你拼,能用的零件少之又少。所以最后的解决之案就是不固定,而是“搭”在上面,屋顶的背面用一些砖“卡”住。斜坡屋顶的顶端再放一条横着的“脊线”压住不好看的空隙。

客栈是四个建筑中体积最大的,也是最花时间的。这个建筑一楼的斜坡屋顶是与其立住固定在一起的,花了一些心思。二楼的四扇窗子的固定方法也很有趣。

这栋最高大的建筑被我安排在整个场景的正中心,以使得左右看上去更加协调。

第四个建筑是小亭子。

因为实在不想重复前面搭过的房屋类型,而且这里想做一个不一样的“左右斜坡”的屋顶,所以就做成这样了。亭子靠水边的栏杆自己觉得还不错,用黑色的2412做出了比较细腻的栏杆效果。固定它们还是花了一些心思的。

这次的树自己也比较满意,手头的树叶零件不多,满打满算凑出了两棵还算“茂盛”的树。

小桥是左右对称设计。

三孔桥,最大的孔下可以过船。因为迷你的尺寸,过多的装饰零件都没法加上去了。素就素一点吧~

村口~

最初的想法是做成河两边、面对面的两排房子,后来由于零件、拍摄等诸多因素修改成了这样,自己也还是比较满意。

影壁墙是因为要固定组成两个字的零件,没有办法只能做成这么大个,索性就变成影壁了。

大树下垂钓的渔夫是一早就设想好的,就算不在这钓也会跟别地儿钓 ^_^。

吃草的牛和两个小娃娃就是为了“补空”才搞出来的小玩艺儿,像不像三分样。感觉迷你拼里做动物还是不容易。

最后是所有组件一起,所有演职人员一起合影。

这些迷你小人的拼法不是我想出来的,是从书上看来的,全部由闺女捉刀完成。牛是自己想出来的,费了挺大劲。

整体场景大概用了一周的时间,每天晚上搞一点,基本上每天一个建筑的节奏。

继续福利~

水乡夜景。宁静又安逸吧~

另个角度拍一张。

当当当当,继续福利~

水乡水乡,怎么能没有水呢?

找了一个装乐高的箱子,把盖子反过来,里面大概能放不到两公分深的水。本来想拍出倒影的感觉的,因为水太浅,只能随便耍耍了。

水中钓鱼还是有点感觉的~

其它的角度~

好了。这就是我手中的水乡,也是我心中的水乡。羡慕这里悠闲的生活么?快去找到属于你自己的世外桃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