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兵大坦克:75028 Clone Turbo Tank评测

75028 Clone Turbo Tank,包含96块砖,搭建完成后有一辆超迷你的克隆人涡轮坦克(即Clone Turbo Tank)和一个身着第二代克隆人装甲(Phase II Armor)的克隆人士兵。

克隆人涡轮坦克全称Heavy Assault Vehicle/wheeled (HAVw) A6 Juggernaut(HAVw A6),是克隆人战争期间共和国军队引进的最大车辆之一。它是一辆有10个轮子的巨型车,武器林立,装甲厚重。

涡轮坦克有着紧凑的设计和看似简单的制造工艺。它以不可阻挡的强大攻击力成为克隆人部队在战术上偏好使用的武器。涡轮坦克由共和国攻击巡洋舰运载和布署,能冲向敌阵并碾碎途中的一切障碍。其携带的多种激光炮塔和导弹发射口能向任何方向射击。涡轮坦克有两个驾驶舱,一个在前一个在后,由两组乘员控制,这样不必转弯就可以前进或后退。


涡轮坦克的制造商是夸特动力船坞,由于其庞大、笨重的外形,HAVw A6重型攻击车被亲切地称为“扁钢坯”。不过,它更常见的称谓是“主宰者”。这种战车在平坦地形上的速度可达到每小时160多千米。克隆人战争结束后,更精致、更通用的地面攻击车辆被引入帝国陆军的装甲部队。“主宰者”逐渐淘汰,仅被用于外环的军事行动。新一代的AT-AT步行机从老式的涡轮坦克上吸纳了一些设计元素。

乐高官方给涡轮坦克出过7261以及大热的8098,还有2008年的迷你版20006。这次的75028则属于新的子系列“微战士(MICROFIGHTERS)”。这个系列的和去年的星球系列类似,每套一个人仔配一个迷你载具,但是载具更小、扭蛋星球取消。而这次的载具虽然小,但是人仔都可以乘坐。




第二代克隆人装甲(Phase II Armor)在克隆战争的第二年开始装备部队,同时盔甲的涂装开始用于标识所属部队,而不再是区分军阶。此外,增强版盔甲投入使用后,士兵们也开始对个人盔甲进行个性化改造。这套先进的盔甲改进了头盔内的信息显示器,并彻底解决了坐姿时的不适感。此外,第二代盔甲也比第一代盔甲更加坚固。

克隆兵盔甲在一开始就装备有大量先进的作战支持系统。他们的盔甲为一个完整的系统架构了平台,他们的交通工具,比如 LAAT,都是这个系统的一部分。通过这个系统,单兵能够接受指挥信号并报告自身状态,还可以利用头盔的护目镜传送视频图像。他们的头盔装有多光谱成像仪,可以穿透烟雾等常见的战场遮蔽物。此外,他们的爆能枪可以与头盔显示器共联,在其上显示出瞄准图像。盔甲具有很好的隔热性能,可以让克隆兵像机器人一样穿越防护罩,还可以偏射爆能枪流弹,减弱直接命中的伤害,增加战场生存率。 二代甲一直使用到克隆战争结束。之后,二代甲逐渐被冲锋队装甲(stormtrooper armor)所替代。

各种不同部队使用的二代甲:

这次的二代甲人仔编号sw541,乐高这已经是第三次给普通白兵装甲出人仔,头盔使用去年开始的新模具,而身体则与去年新版一代甲人仔一模一样,腿部破天荒的有了涂装,这是克隆人白兵第一次哦。



上车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