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的山寨】~2014元旦贺年帖~ 青衣

话说,两天前,有人在镇上发帖跟我叫板,“敢不敢”MOC一个关公~

我说,我不敢。我怕摆家里把家人吓着,我又不是黑涩会滴,况且那东东没个二十万块砖的储备根本搞不定。

后来有好友建议我做个“貂蝉”,大美人儿,摆家里总没问题了吧。长老也很凑趣的给了一张图,所以才有了这个山寨。

这是手头唯一的一张参考图,向原作者(香港同胞)致敬!

闲话暂且按下不表,言归正传,开书~

ΞΞΞΞΞΞΞΞΞΞΞΞΞΞΞΞΞΞΞΞΞ 威风凛凛的分割线 ΞΞΞΞΞΞΞΞΞΞΞΞΞΞΞΞΞΞΞΞΞ

看此人,平鼎身高,八尺挂零,长得是细腰乍背,双肩抱拢,扇子面的身材。

往头上看,戴着月白缎的扎巾,月白抹额,当中嵌一颗明珠,二龙斗宝,光华灿烂;垂八宝轮罗伞盖,花贯鱼肠;倒挂九曲簪缨,四指宽的搂颔带密排乌金钉,包耳护项。顶门绒球颤巍巍,一颗明珠放光辉。搂颔带,颈下围,包耳护项紧相随。

往脸上看,面如敷粉,上宽下窄的瓜子脸,两道剑眉斜插入鬓,直入天苍,一双大眼皂白分明,黑眼珠多,白眼珠少,就跟一汪水似的,水灵极了。鼻如悬胆,唇似涂朱,元宝的耳朵,满嘴的银牙——就这姑娘长的,那个鼻子那个眼儿,那个眉毛那个脸儿,那小脸蛋那个光溜,那个漂亮,那个俊俏,可以说是盖世无双。眼角眉梢,带着千层的杀气;眉宇之间,透着百步的威风。看岁数,也就在二十岁刚挂零。

往身上看,身上穿着是月白缎的箭袖,紧掐口十三太保的纽袢,蓝色十字袢双垂灯笼穗,腰里系着一巴掌宽五彩丝銮转带。

下面,狮蛮带三环套月,鱼榻尾亮银搭钩,内衬豆青战袍,天蓝色皂缎软战裙分为左右,密排金钉,遮住磕膝护住腿,足下蹬着一双抓地虎薄底快靴。

掌中一条猛虎啸牙枪,抖一抖,寒光散,拧一拧,颤巍巍。任你三头六臂将,马前难以走三回。离国公侯威武王,万马军中第一魁!

以上的“开脸儿”各位老少爷们儿还满意不~

接下来看一些细节。这次因为比较复杂,没法做成“手把手”了,大家看看就好。

立正!

向后转~

(后面实在没啥好看的~)

战裙正面一共五片。侧面两片,是直接贴在腿上的。

头上的发簪~

用了超英里洛基的法杖和魔戒里精灵的武器(谁知道这武器叫啥,从外观上看个人觉得比较像曲棍球棒~)

头上的装饰部分,做的时候花了很多心思,觉得原版那个稍有点乱。

从后面可以看到具体的拼法。实际上这里有两层,拍照只能看到外面的一层,里面的类似~

这是发簪的拼法,用了一个1×2的科技零件的薄片,把那两个精灵的武器卡住。然后中间的洛基的法杖是套了一个橡胶的那个零件(就是8110里那个),然后利用橡胶的摩擦力卡在正中间,后面再用红销子转铰链转。

头和身体的连接部位,用了可旋转的零件。

头部下面的圆形薄板是用来连接的。

下面上的是一些拼砌过程中用手机抓拍的图,可以看到大致的开发过程。整个作品大致用了两个晚上加一个下午。

是从头部开始的,先把正面做出来~

因为只有一张参考图,很多细节看不到,只能自己摸索。这是按照正面的大小比例做了后脑勺的部分,然后前后连接起来~

为了省砖,中间是空心的,这样也可以减少成品的重量。快到头顶的时候开始加固,棕色砖都是用来在结构上加固用的~

这是头上那四个3x3x3尺寸的“绒球”的内部结构。

虽然从外观上看跟上次拼雪人类似,都是拼成一个“正方体”的形状。但这次因为尺寸太小,内部无法用上次那种转角砖进行连接,照片上这是一种最省事的拼法,八个角各一个1×1的五面转角砖,相互之间没有连接~

如果1×1的五面转角砖不够用了,也有其它方法。比如这是用其它的各种带孔和带突起的砖,拼成两个单独的3×3的转接层,也是可以的。类似的方法还有,大家可以自己摸索一下~

一边拼一边跟原图做比对。有些地方按个人喜好做了修改~

这是第一天晚上的成果~ 后来有些部位又修改过~

第二天的下午,开始拼身体部分。从一个方形的圈开始~

和标准乐高人仔一样,胳膊需要做成能上下摆动的。找来了这些连接件,做成了相应的“模块”,左边是嵌入到身体里的,右边是嵌入到胳膊上的~

嵌入到身体里的这部分~

这是上身衣服的做法~

中间两个是2转1的薄板,上面用一个1×4的薄板竖着一连~

放在身体前面看一下~

这是两边的“纽襻”(也叫纽绊)~ 其实就是后面用了表面突起的砖,把2×2的圆形薄板对准位置按上就好了。

立体效果~

两边的胳膊完工,准备连接。胳膊与手之间也是活的,手可以360度旋转。

没有腿的效果,让我联想到了“The Walking Dead”~

两个腿还是很容易的,顶部用了两个旋转平砖,周围去颗粒化一下。

战裙部分因为手头白色斜板不够用,拼的很是纠结。所以就忘记拍照了。

整体完工之后觉得头上还是有点秃,特别是有些做结构用的铰链砖都露出来了,所以做了这些小花球想点缀一下,五颜六色的~

(这就是“醉仙楼”门口石狮子的头,一样的拼法~)

点缀到头上后,好看多了~

最后给近期的两个作品合影一下~(比雪人高大好多啊)

祝大家2014新年快乐!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