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轻量化的小型攀爬车

上次苏州聚会的时候看到马车的攀爬车,就很感兴趣,后来看到马车的发帖: 风火轮攀爬车再次进化( http://www.lelezhen.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8249 ),就忍不住跟风做了一个。当然站在前人的肩上,也要有些不同才对

1、轻量级:含电池 和 8070的宽胎,一共537克;
2、后轮多连杆,采用限位技术,只用了4根连杆,后桥的扭转角度能达到50度以上;
3、最简化的后桥,最大限度的把重心前移;
4、后防撞板,略微伸出,可以防止上坡时向后翻滚。

下面是视频:

暂时无法播放,可回源网站播放

当然效果图也是需要的:

当然留下的遗憾也是有的。因为太追求轻量化,结构有些薄弱,不经摔;底盘的齿轮和连杆的关节也没有保护,所以不能重度越野(也舍不得);没有漂亮的壳(这个真心不擅长)。

希望学习搭建的朋友,可以访问Rebrickable的MOC主页:

http://rebrickable.com/mocs/ruf/climber

零件表: http://bricksafe.com/files/ruf/climber-two/climber-two-link.html

谢谢观赏。

(2014-09-02更新:增加红色外壳(题图),更新rebrickable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