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追逐战,高速又危险的疾驰:75012 BARC Speeder with Sidecar 评测

在忍受了比例奇怪的75002 AT-RT之后,我终于见到了一款既完美还原、比例又比较合适的单兵载具。这款编号75012的套装名为BARC Speeder with Sidecar,有226个颗粒、4个人仔,载具除了有BARC飞行摩托之外还有分离势力方面的飞行摩托(Separatist speeder)。

作为套装标题的BARC Speeder,能够赋予单个克隆人士兵更大的活动范围,更快的速度、更好的机动性和更强的火力,而这些是徒步士兵不具备的。跟绝地用的偏小飞行摩托相比,BARC飞行摩托更大,更富有攻击性。它在各种星球上被用于侦察和护卫任务。

BARC speeder长约4.57米,最高时速520km/h(飞一般的感觉!)配有多门激光炮,最初由阿拉科技公司专为ARC部队设计使用。由于在侦察任务中表现出优异的性能,该交通工具被大共和国军其他部队所采用,但仍然保留着最初的名称:高级侦察突击队骑兵飞行摩托(The Biker Advanced Recon Commando (BARC) speeder)。

在TCW动画中,出现了加装了挎斗的BARC,这就是本次套装“BARC Speeder with Sidecar”的由来。

乐高曾在2011年出过2款BARC speeder,一是7869 Battle for Geonosis(吉奥诺西斯之战)中绝地大师Luminara Unduli的座驾、二是2011年的7913克隆人兵包(Clone Trooper Battle Pack)中的载具。


两款BARC的搭建方式基本一样,只是配色上有不同。

这次新版本的BARC飞行摩托,除了增加了挎斗,在设计上也更加复杂和贴合原设,只是在流线性上受积木玩具本身的局限性限制还不能很好表现。机身的颜色也非常丰富,通过贴纸增加了更多涂装上的变化。

我不太明白乐高星战为什么这么偏爱鱼枪这种零件,经常能在星战的套装中看到它,总觉得有点不搭调,真的没有替代品了吗?


BARC真像一座轻型移动战斗平台,除了主体上的多门激光炮,增加的挎斗上还有一门激光炮和两面导弹发射器!

在TCW动画中挎斗可以旋转,对来自不同方向的敌人进行攻击,这次的套装里也成功的还原了这一机关。

接下来看看分离势力飞行摩托(Separatist speeder)。这种飞行摩托实际应该被称为Flitknot speeder或Geonosian speeder,最初是吉奥诺西斯的众多军工产品之一,后来由于其极好的性能和易操作性而被分离势力广泛使用。长只有2米,最高时速634km/h(比BARC还快!!)吉奥诺西斯人使用的版本是棕色的,而分离势力采用了蓝色和深灰色的涂装。

与BARC飞行摩托不同,乐高很早就发行过Separatist speeder。这得益于杜库伯爵在EP2中驾驶过它。在2002年的7103 Jedi Duel中作为杜库的座驾,Separatist speeder首次登场。

之后在2009年的7752 Count Dooku’s Solar Sailer中这种飞行摩托继续作为杜库的座椅藏在太阳帆船中。

最后在2011年的7868 Mace Windu’s Jedi Starfighter中,这款飞行摩托终于以分离势力的涂装出现,作为的TX-20战术机器人的座驾。我更喜欢这一款的设计。

看看本次套装里的Separatist speeder,似乎简陋了些。大概是因为BARC用了过多的零件吧。


开始谈谈人仔吧。这款的人仔包括2个突击机器人(sw359 Commando Droid)、欧比旺(sw449 Obi-Wan Kenobi )、Rex(sw450 Captain Rex)。

首先来看看突击机器人。这种在2012乐高首次发售的人仔似乎很受乐高青睐。在9488中给了2只,在75002里重涂了一次升级成指挥官了,这次又给了2只。可是我真的只想要克隆兵啊!!!这种突击机器人全名为BX-series droid commando,是特别为执行特种隐秘任务而设计的精英战斗机器人。

突击机器人拥有极强的战斗能力,而更加类人的机体设计和可变的嗓音使之还能够穿上装甲冒充克隆人。对于普通的克隆人来说,遇到突击机器人将意味着一场恶战。

看看人仔。


乐高你干嘛要给两只?换一只成501兵该多好!

你看,只有一个飞行摩托可乘坐,还有一个突击机器人要怎么办?

接下来看克隆人指挥官Rex,编号CT-7567,首次在TCW剧场版中作为安纳金的副官登场,随后在TCW中多次出场,隶属于501军团激流连。Rex作战勇猛,直言不讳、坚忍不拔是他的特点。性格也很好,和安纳金的学徒阿索卡关系非同一般,由于在EP3中Rex没有出场,现在还不知道他的结局如何。

本套装中Rex的造型身着二代甲,TCW里的造型是这样的:

而乐高的人仔是这样的:

与普通的克隆人不同,Rex有着自己特殊的头雕。这次头雕与之前的涂装完全相同,只是头顶的圆形凹槽里由镂空变成了实心。

Rex的肩甲和战裙都采用了布制的零件,不过我还是喜欢以前的塑料制的战裙,布制的很难穿好。

克隆人的二代盔也是可以装上目镜或者天线的,不过这次的乐高二代盔没有留相应的插孔。但是Rex的涂装却漂亮了很多。

之前乐高曾经发售过2版Rex,分别是来自2008的套装7675 AT-TE Walker中的sw194与之前提到的7869中的sw314。这两者基本完全一样,只是一个配有目镜一个配有天线。合照一下:

轮到最后一个人仔欧比旺了。欧比旺不用介绍了,除了主角就他最脸熟。这次又是全新的人仔,编号sw449,头雕、身体、腿都是新的涂装。

头雕是双面的,分别是轻松和愤怒的表情。


Rex和他的小队(人少了点,还没集结完成……都在乐高手上……)

驾驶BARC的欧比旺和Rex。

被机器人追击,掉转挎斗还击!

全员合照一下,2只机器人真的很多余。

到此结束,多谢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