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的精锐,机动化的501兵团载具:75002 AT-RT 评测

75002,今年乐高星战系列的第三作,名为AT-RT,颗粒数222,人仔数4,定价19.99美元。我本来不打算入手的,原因有3:载具设计有缺陷,AT-RT与人仔比例失调;性价比不高,颗粒数似乎不少,但被毁灭者机器人用去很多;人仔能够吸引我的只有501团士兵。

不过我最后还是入手了,怎么说呢……手贱、要剁。

乐高星战历史上已经推出过多款AT-RT,包括2005年的7250 Clone Scout Walker、2009年的30006 Clone Walker,以及包含在8098 Clone Turbo Tank中的迷你款和包含在2856077 乐高星战砖书的之一形态。

7250 Clone Scout Walker:

30006 迷你款的Clone Walker:

8098 Clone Turbo Tank里的迷你款AT-RT,可以收纳到Turbo Tank里。

2856077 乐高星战砖书中作为一种搭建形态存在的AT-RT。

这些历史版本,有的太简陋(30006、8098里的),有的造型太差(乐高砖书里的),有的比例失调(7250)。这次的新版本,基本上可以看作是7250的优化复刻版,造型上好了点,比例问题还没解决。

事实上,AT-RT被设计为一种快速单兵步行机,高只有3.2米,配有一门Blaster Canon。这种有双腿和开放式驾驶舱的步行机主要被设计用作侦察工具,它速度快、有装甲保护(虽然只是正面),让一个克隆人士兵能轻松穿过战斗机器人群。

AT-RT的全称是All Terrain Recon Transport(全地形侦察步行机)。由于太小,无法对大型装甲目标构成威胁,AT-RT通常被用于警察、民防或打扫战场等任务。它比AT-PT(全地形个人步行机)跑得快,但缺少其慢速兄弟型号的装甲驾驶舱。

由于AT-RT的机动性,其驾驶员常常会是ARF(克隆人侦察兵),绝地们也会以AT-RT作为代步工具。而由于其易操作性,普通克隆兵驾驶AT-RT也很常见。不过也有专门训练的AT-RT驾驶员,他们配有特殊的头盔,一般以伪装色或者所隶属部队的配色涂装装甲。

在Kiros战役中,AT-RT开始部署给501兵团,后来在安纳金和阿索卡搜索藏匿于城中的炸弹时被用作代步工具。后来大量AT-RT随同501兵团部署到了地形复杂的Umbara星上,充分发挥其在崎岖地形的超强机动性。

同样由于其机动性,在66号令执行时,AT-RT被用于在丛林星球Kashyyyk上追踪尤达大师,同时501兵团也在进攻绝地圣殿的战斗中使用了AT-RT。

虽然在帝国时期AT-RT逐渐被AT-ST替代,但是有不少精英部队如Lightning Squadron(闪电中队)继续在使用AT-RT,直到银河内战时还是如此。

回到这个套装,套装里主要载具就是这台AT-RT了,整体形象还原比较完美,但是腿差了点。

不知道有没有人像我一样喜欢AT-RT的这对大脚。

后面看也不错,细节都很漂亮。

搭乘上人仔,立刻杯具了。这个比例……克隆兵身高一般是1.83米,AT-RT高是3.2米,但是以这个套装里的比例,还原出来的AT-RT应该有7、8米吧。

除了比例,其他都不错了,克隆人坐上还是很威猛的!

机头的炮管可以转动。

双腿弯曲程度可以调整,还可以做出迈步动作(但是站不住)。

和我自己MOC的AT-RT比较一下!(左起震击部队用机、侦察用机、ARC专用机)

说完载具来说说人仔,这套里有4个人仔,分别是尤达大师(sw446 Yoda)、501军团士兵(sw445 501st Legion Clone Trooper)、突击机器人指挥官(sw448 Commando Droid Captain)、狙击性毁灭者机器人(sw447 Droideka (Sniper Droid))。

尤达大师是大家非常熟悉的人物了,旧共和国末期绝地评议会的高级成员,负责绝大多数的绝地幼徒的第一次绝地训练,在66号令执行后隐藏在Dagobah星,最后帮助卢克完成了绝地训练。

这次的尤达是第四个乐高尤达人仔、第二个TCW版的尤达,他和之前的sw219十分相似,最大的区别是脑后的白发。


接下来,套装中和尤达大师搭档的是501兵团士兵,之前在75004介绍里已经提到过这个人仔了,这次详细说一下。
在克隆人部队和后来象征帝国武力的冲锋队里,501兵团都是精锐单位,由西斯黑暗尊主达斯·维德指挥。这支部队又被称为“维德之拳”。维德死后很长一段时间里,他们依然维持着秩序和帝国的统治。

501兵团最初同其他克隆人部队一起,在吉奥诺西斯参加了克隆人战争第一场历史性战役。最高议长本人对501兵团的出色战绩表现出特别的兴趣,随后在克隆人上尉雷克斯的带领下,501兵团的核心小组被指派给安纳金。他们俩默契配合,惯于把非常规的、时而显得鲁莽的任务战术转化成又一次共和国的胜利。

安纳金成为达斯·维德后的第一个任务是摧毁绝地圣殿,其麾下的501兵团配合维德成功的完成了任务。银河内战期间,501兵团始终追随达斯·维德。但恩多战役之后,在帝国军阀争夺领地和皇位的斗争中,501兵团元气大伤,最后惨遭解散。稍后由帝国的索隆元帅重建了501兵团,但这已经不是原来那只精锐部队。

乐高除了指挥官Rex从来没有出过501兵团士兵的人仔,这次的sw445一定遂了不少人的心愿。



可惜今年只有75002、75004这两个套装里有501士兵,爆兵难度不小呢。现在,我有2只501人仔了!觉得自己好厉害!

轮到套装里的反派角色。首先是突击机器人指挥官。这种机器人在TCW第一季第五集中登场,配有一把长剑,率领一队突击机器人突袭了一个共和国前哨战,杀死了克隆人军士长O’Niner和克隆兵CT-327。然后……这种机器人就没有再出过场……!

突击机器人指挥官除了配有长剑,和普通突击机器人的区别就是脸上有白色涂装,乐高这次很省事的没配长剑,只是增补了脸上的涂装。你得有多省事啊乐高兄!


省事的突击机器人之后是奇葩的狙击型毁灭者机器人。这货的奇葩之处是来自原始设定。狙击型毁灭者(Sniper droideka)是毁灭者机器人的狙击变种。射速慢、穿透力强是其特点,但是没有毁灭者机器人标志性的能量罩,没有能量罩啊!没有罩的毁灭者啊!太!奇 !葩!了!

好吧,人仔方面乐高做的还是很好的,可惜占用了套装中的不少颗粒。



最后合照一张。

针对比例不对的问题,于是就抽空搞了搞。

机身部分基本都使用了75002里的零件。

双腿和双脚参照我自己的MOC,就只能用我自己的零件补上。

为了爆兵我入了2盒75002,就改两盒吧!

到此结束,谢谢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