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合一介绍:LEGO ARC-170之8088与7259改

星战中我最爱的星际战机就是ARC-170,现在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

以ARC-170星际战机是在克隆战争末期共和国海军所广泛使用的重型战斗轰炸机。同时也是未来义军联盟主力的T-65 X翼战斗机的前身。ARC-170却是一种庞大粗壮的长程奔袭用战斗机。

全副武装的ARC-170战机拥有卓越的战场生存与获胜能力,还能作为独立的侦察机,依靠额外的补给执行五个标准日的远航任务。由于装配了超空间引擎,其航程可达5000光年。可展开的S翼使ARC-170不仅是优秀的太空飞船,也是高效的大气层内战斗机。重型机头内安装了灵敏的远程传感器,用于执行探测任务。

ARC-170战斗机是一种体积庞大的攻击飞船,机身遍布武器。这种先进的战斗机配备三名克隆人飞行员,驾驶员掌控飞行机动,副驾驶操作飞船宽阔机翼上的激光炮,机尾炮手操作飞船背部的后向炮。战斗机上也有宇航技工机器人负责机载维修。

注意以下这张图片,ARC-170的主翼是有点下垂的,乐高的版本很好的还原了这点(其实是机翼头的机炮过重导致的,我本来觉得这是设计上的重大缺陷,但是有这种图做比较,一切都是那么的完美……)。

ARC-170的乐高版本一共有2个,05年发售的7259 “ARC-170 Fighter”和10年发售的8088 “ARC-170 Starfighter”,两者都是396片积木、4个人仔。先来看看比较新的8088(好拉风的编号!)

这套对于原设的还原比较到位,2个发动机及其有气势:

由于忠实的还原原设,在各个视角下看起来都能感到ARC-170的霸气。

尾部的2门尾炮也有体现,而没有支架导致副翼展开困难(我又要吐槽乐高的无支架设计),只好自己做了一个小支架。

可惜的是所有图案都采用贴纸,而不是印刷件,有些可惜。

下面再来介绍我的7259,这只05年的产品与8088有着一样的颗粒数和人仔数,但稍小的发动机、机头前的缝隙、3个一样的克隆人驾驶员+宇航技工机器人R5-D4的人仔配置都是弱点(8088的人仔配置可是号称ARC-170试飞员与普洛·孔杀手的Jag、绝地大师菲斯托、克隆人驾驶员、宇航技工机器人R4-P44,诚意略高)。

于是我就修改了不少设计,制作了这只改良版7259。

首先修改了机头,堵住了缝隙,又不会像8088的机头那么宽。

然后略微增加了机头的长度。

发动机头部的大小调整到和8088一样,但还保持了原有的花色(8088的有些简陋)。

发动机整体的配色和设计都略做调整,同时为了尽量减少双翼的下垂对连接部分进行加固。

尾炮由一门还原到两门。

本来双尾炮还原是准备参照8088的设计的,但是正好缺那几个零件,就更换成现在这样的,效果似乎更好!

人仔配了Jag指挥官(没拍到)、幼年安纳金(随便凑的)、克隆人炮手(管理尾炮最佳吧),7259主仓位的侧开设计很赞!(请无视被我随手替换的宇航机器人。)

这样的造型是不是还过得去?

来比较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