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 Moc】lego technic fork-lift 叉车 铲车 电动+气动 8416

经过了几次大修改后,我的叉车终于完成了,这是立时最长的一次改造了,主要是一直也没想好怎么弄,有时灵感来了就弄一点,没有了就放下去弄别的。基本的结构其实早就好了,就是外观还是沿用官方的,后来想想,既然结构都不是官方的了,那外观为什么也不改改呢,所以就一拖再拖,不过,最后这个外观我还是非常满意的,多谢群里的痒痒,是他提醒了我气管外露的问题,还要谢谢罗宾大大,那个控制气阀的装置就是从他那学来了,好了,话不多说,上图喽。

先上各部分零件图
门架,还是沿用官方的齿条传动,本来想换成伸缩杆的,那样更接近真实,可是无奈伸出后长度没那么长,只能作罢。

叉子

好多齿条

黑色链条不多,只能用褐色的。

门架全家福

转向,也是参照了真实叉车的转向装置,不过真实的是液压的,在乐高零件中最接近液压的就是气压,可是气压的反应速度不够,所以退而求其次,改用伸缩杆,也就是8069上的新零件。也使得这种紧凑的转向装置成为了可能,用下来效果还可以。

反面

齿轮的传递

这辆叉车的核心部件之一,电动控制气阀,设计这个装置的人真是天才。

原来在这个装置做好之后,一直为体积烦恼,后来搭建8435时,发现了一个好零件,就是连接齿轮的那个零件,才能把装置塞到叉车的肚子里

拆散了,心血啊

接下来上各部分装车的效果
转向

气阀控制装置

这个转向装置很省空间,原来用齿轮齿条做的话,这部分空间都是满的。

前轮驱动装置

遥控器,改的不错吧。

遥控接收器的位置

等下客串演出的发动机

好了,接下来上外观图,比第一版好看多了吧

亮灯的效果

这是伸到最高点了

相比较8052,叉车的体积还是比较大的。

底盘结构

好了,全部发完,谢谢观赏。